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浙江新闻客户端3月3日:计划招80人竟有3300多人报考 什么专业这么火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3-06
  

3月3日上午,绍兴文理学院举行2017年书法学专业招生校考。据了解,今年报考的总人数为3303人,其中参加校本部(兰亭)校考的人数为1141人,学校设在山东、山西、湖南的书法学专业校考考点则有2162名考生参加。今年的招生计划仅为80人,可见其竞争的激烈程度。

据悉,兰亭书法艺术学院2006年开设书法专业,面向全国招生,报考人数连年攀升,2006年报考的仅有400余人,而近几年来每年都达3000余人。学院一位老师告诉记者,书法的专业性很强,从学院毕业的学生很多都能成为书法老师,且收入可观,因此书法专业成了不少学生和家长眼中的“香饽饽”。而绍兴兰亭与“书圣”王羲之结缘,是众多书法爱好者的“朝圣”之所,同时学院有着过硬的教学质量,因此每年都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学生前来报考。

在考试现场,不少家长陪同孩子远道而来参加考试。小胡同学来自甘肃,这次他的妈妈和叔叔陪他一起前来参加考试。“孩子6岁就开始学书法。受师姐和老师的影响,对兰亭书法学院向往已久。今天第一次踏进学院,我们也被深深吸引了。这里的确是一个学习书法的圣地,希望他能被顺利录取。”胡妈妈说。据了解,该考生的师姐目前是兰亭书法学院大四学生。

“我很喜欢这里,希望能来兰亭书法学院学习书法。” 来自山东的考生小郑也是第一次来到绍兴,兴奋的她满怀期待。还有一位来自南昌的孙姓家长表示,孩子学习书法已有七八年,慕名来考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今天在校园看了看,感觉这里教师水平高,环境美丽,适合书法学习,希望自己的孩子考出应有的水平,通过学习在书法上有所成就。”

据了解,学院重视人才培养,为激励学生积极创作,开设了学生书法创作工作室,设立“兰亭奖(助)学金”(鲍贤伦先生倡议设立)和“学智奖学金”(姚学智先生出资设立)。学生有3人次在全国第九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和全国第六届篆刻展入展,68人次在省级展览中获奖、入展或入选。成功策划并由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参与协办的“兰亭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九届,成为中国书坛学术界的一个知名品牌。

学院还高度重视书法文化的推广,已为来自日本、奥地利、法国、美国、瑞士等10余个国家的代表团数千人进行书法培训或开展书艺交流。同时,学院也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瑞士日内瓦大学、俄罗斯陶里亚蒂大学、加拿大高贵林市、意大利摩德纳大学等先后建立“兰亭书法学堂”,并派遣师生前往当地授课。可见,书法已经成为国际文化的使者和中外友谊的桥梁。
http://zj.zjol.com.cn/news/572943.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浙里绍兴3月4日:就业好、收入高,难怪绍兴文理学院这个专业80个名额吸...

下一条:直播绍兴3月3日: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今日招考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