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浙江教育报》:走进绍兴文理学院“衣诺坊”工作室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1-04
  
“衣服难免有不合身的地方需要改动。以前需要去校外找改衣店,麻烦又费钱。现在有了‘衣诺坊’,不但帮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还能帮衣物美容,真是太好了!”最近,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开出工作室“衣诺坊”。刚一开张,就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工作室位于餐厅旁的学生公寓区。一间简单的工作室,洁白的墙壁上有生动的墙画,缝纫机、熨斗、熨台、衣架、衣柜等设备一应俱全,五彩斑斓的线球整齐地摆成一排。志愿者们戴着统一的袖标,迎接光顾这里的第一批师生们,为他们提供着改衣和咨询服务。
  走进“衣诺坊”工作室,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两名学生郑文慧、张博娟正忙着为一位男生量尺寸。这位男生裤子腰围偏大,需要改小一点。旁边的“衣物出入登记表”上,服务内容栏记录着“右袖补洞”、“衬衣熨烫”、“裙装两边各收1.5 厘米”、“裤脚改短3 厘米”等,生意好,学生们也很高兴。
  据悉,“衣诺坊”的主要服务内容是,为全校师生免费提供服饰缝补、拷边、纽扣缝补、衣物整理和熨烫美容、衣物整改、衣着搭配咨询等,每周一到周四开放。为了维护其良好运行,“衣诺坊”还制定了规范的管理与服务制度。技术工作人员全为纺织服装学院专业素质优良的学生志愿者。
  谈到成立工作室的初衷,学生负责人卢洲阳说:“去年,我们发现学生们一些不穿的旧衣服只是裂了口或掉了扣。其实,只要修补一下,还能继续穿。男生的衬衫很容易皱,去校外熨烫会很麻烦。我们就产生了成立工作室的想法,不但可以发挥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学生的特长,还可以让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帮助别人,很有意义。”目前,已有60 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

  图为“衣诺坊”工作人员为学生改衣。

  链接:
  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zj.gov.cn/art/2014/11/12/art_13095_1423828.html
  浙江省教育厅http://www.zjedu.gov.cn/gb/articles/2014-11-12/news20141112171930.html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校园地标”栏目介绍我校兴学碑

下一条:《绍兴日报》:把论文写在古越大地上——绍兴文理学院扎根绍兴服务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