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绍兴晚报》:母校昨晚为她举办独唱音乐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5-19
  

  

  □首席记者 钱峰 文/摄

  本报讯 昨晚7点半,绍兴文理学院音乐大厅,当“音唯有你”杨琤独唱音乐会徐徐拉开帷幕时,全场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演出的主角:她正是15年前从这里走出去的毕业生杨琤。因为对音乐的孜孜追求,母校破天荒地为她举办了独唱音乐会,这在绍兴文理学院还是第一次。

  杨琤是绍兴市阳明小学的音乐教师,15年前从绍兴文理学院音乐教育专业毕业。像许多同学一样,她走上了教师岗位。虽然音乐教师平时的工作较忙,一天要上多个班级的音乐课,但是杨琤没有放弃对自己专业的执着追求。15年来,她执教的音乐课曾获得市级一等奖,组织编排的学生合唱节目获得省一等奖。从2003年加入绍兴爱乐教师合唱团后,担任领唱的她还赴德国、西班牙、日本等国进行交流。

  昨天的音乐会历时两个多小时,杨琤精心准备了15首歌曲,如《板蓝花儿开》《春天的芭蕾》《沈园之恋》《天路》等,其中既有观众熟悉的大众歌曲,也有绍兴地方特色的原创歌曲。杨琤用她优美的花腔女高音,征服了全场观众。

  虽然是一台小学教师的个人音乐会,但是音乐会的舞美设计、灯光音响、服装道具却都是“高大上”的。绍兴文理学院音乐学院舞蹈专业的学生为其伴舞,绍兴爱乐教师合唱团为其助阵。邀请的嘉宾中,也有重量级人物,如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授陈祥文等。

  整场演唱会,身着美丽演出服的杨琤自然成了最耀眼的明星,大家不仅为她的专业演出而感叹,也为她15年来孜孜以求的精神所折服。演出结束后,杨琤激动地说:“能够举办独唱音乐会是我多年的梦想,今天终于实现了,感谢大家,感谢母校的支持。”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绍兴文理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李强教授,以及声乐指导老师张海副教授,两人都是杨琤大学期间的指导老师。两人说杨琤的坚持非常不容易,毕业15年来一直没有放弃专业的发展,当我们了解到她有这样的愿望时,我们就努力帮她举办一场独唱音乐会。“像这样为毕业生开独唱音乐会的还是第一次,我们也同样欢迎其他像杨琤一样有抱负的毕业生,为他们开启梦想之门。”李强教授说。

  阳明小学校长马士力说,杨琤的专业精神值得每位教师学习,教师只有精益求精地把专业发展好,才能把学生教育得更好。

链接:http://epaper.shaoxing.com.cn/sxwb/html/2015-01/17/content_1019961.htm

上一条:《浙江教育报》:让校友成为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言人

下一条:中国教育新闻网:李和平委员: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将成高职是误区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