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身边的人和事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季玉雯 选择远方 便风雨兼程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7
  

【绍兴文理学院2017年度“十佳大学生”】

 

  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141班季玉雯用四年时间书写梦想,绘画远方,通过考研这条大道成为从文理走向中科院的优秀者。
  “大一大二就是打专业课基础,大二下的时候参加了浙江省化学竞赛,也是一次积累,大三第一学期准备考研英语,第二学期开学正式准备考研。”季玉雯简单地梳理着过往的大学生活。没有长篇大论的空远目标,年轻的脚步一步一步踏下了印记,也踏实了基础。
  “困难的时候当然也会有,身边与自己不同的氛围,别人的不理解,也会把我带进对自己的否认”,季玉雯同学如是说,“但既然选择了,就必须做下去。”高考的失利,让她在进入大学前便定下了考研的目标,但实现目标的道路往往不是一帆风顺,年轻的心偶尔也会因为风吹雨打而有所波动。“身边当然会有质疑的声音,我刚开始也有些犹豫,但我的性格比较犟,我想我必须证明自己。”与很多半途而废的同学不同,季玉雯没有在犹豫里停滞不前,而是在质疑声里一边建设自己的心理,一边继续前行,不忘初心,终攀高峰。
  “和以往相比,大学环境比较轻松,你当然可以选择沉迷游戏或者追剧,但大学四年下来,还真的是一无所获。”大学像个小社会,种种诱惑,不同选择,导致不同结果。优秀是结果,更是选择,于是所有选择里,季玉雯坚持了最难的这一种。她在专业学习上获得校综合一等奖学金3次,省政府奖学金1次、加根奖学金2次等各类奖学金,学科竞赛上荣获省一等奖一项,省二等奖一项,科研学业上发表核心期刊2篇,普通期刊一篇,被评为校优秀毕业生。“既然选择了,便一条路走到黑。切断自己的后路,就会拼命去学。”年轻的路上总是布满诱惑的荆棘,有些人被绊住脚,无法前行,而有些人便能义无反顾,正确选择,走出康庄大道。毫无疑问,季玉雯便是后者,没有人生而优秀,不过是一步一步的积累,点点滴滴的付出,总是被打击又重新拾起,日复一日。她选择了,也做到了。
  大学四年,失败成功,沮丧喜悦,身边万事万物都在变,但没有改变的是季玉雯对优秀的选择,对卓越的追求。她敢于奋斗、敢于拼搏,不怕苦难、不怕挫折,永远希望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坚持用更昂扬的姿态迎接下一次的挑战和磨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续写人生的篇章。

 

 

 

(文 吕雪妮)

上一条:陈咭扦 谨细沉稳定行度 蔓蔓日茂人生路

下一条:姚婷婷 苦尽甘来 不负韶华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