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身边的人和事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叶紫樱 在安静的日子里开出花来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7
  

【绍兴文理学院2017年度“十佳大学生”】

 

  叶紫樱,商学院法律系学生,三年来,在专业知识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她一次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奖励与荣誉像是一条闪耀的光环,贯穿她整个大学生涯。
  在谈到为什么想当律师时,她笑着说最开始想做律师是因为小时候看TVB港剧,看到那些律师在法庭上慷慨陈词,觉得做律师是一件很酷的事。但渐渐长大,当自己开始接触法律,尤其是旁听过几次真正的庭审,看到律师冷静地去剖析问题、辩驳问题,那种在法庭上冷静和细致的态度令她着迷。也是那个时候,她对专业知识的渴求更加强烈。进入大学学习法律后,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曾连续两年获得省政府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和省第四届大学生法律职业技能竞赛辩论赛二等奖等法律职业技能方面的诸多奖项。
  除了强化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叶紫樱热心公益,服务社会。她组织各种帮扶活动,将“空巢老人”和“民工子弟”当成公益活动的中心。2017年暑假,她组建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团,带领团队深入各大社区、公园、宗教场所,以调查问卷、千人签字等各种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她说除了增长自己的社会经历外,社会服务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特别是自己能够用专业知识去解决一些问题,比如法律援助、法律宣传、法律普及等,对自己也是一种肯定和鼓励。她希望运用自己的所学关注一些社会弱势群体,实施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
  如何实现自己的理想?叶紫樱脱口而出,计划与坚持。当理想确定后,剩下的事情就很简单,根据自己的目标定好自己的规划,然后一步步走下去。在三年里,她按照当初的设想,一步步前进,从奖学金获得者到十佳学生、从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成长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她带着自己的初心,在大学里为集体、为社会做出自己的奉献。“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让自己过得太空虚!”这是她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要求。
  在采访最后,她告诉我们自己现在正在准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和研究生考试,我们衷心地祝福她能够完成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

 

 

(文 边惠 胡妙)

上一条:姚婷婷 苦尽甘来 不负韶华

下一条:王帅帅 和名字一样帅气的人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