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身边的人和事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赵一夫 钢铁中锻造的工匠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7
  

【绍兴文理学院2017年度“十佳大学生”】

 

  赵一夫,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141班,曾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院辩论队队长。他开朗健谈、追求理性,以极强的思维能力和扎实的基本功,将自动化转化为乐趣。
  “其实真正获得荣誉的人不会有多骄傲,而是会心怀感恩,感恩师长与队友的帮助。”即使取得了卓越成就,赵一夫也十分谦虚。他说,在任何的比赛中获得大奖都是幸运之神的眷顾,如果没有也不必自卑,因为在这个过程中的收获,远比头上的光环来的更加璀璨耀眼。赵一夫也用自身的行动证明了这金玉良言。他和队友们为了在电子设计竞赛中脱颖而出在实验室待了整整四天三夜,前后只休息了十小时。在限定84小时内,必然经历无数次头脑风暴、无数次小心尝试。从简易示波器到微网发电装置,他都是凭借着一股毅力与耐心的力量与自己较真,不容许有半点差错。他不后悔所有决定,只惋惜自己虽然晋级决赛却最后与奖项失之交臂。但他明白,就算最终结果不如自己所愿,那也要在尘埃落定之前奋力一搏。“全力以赴就没有遗憾”,他说。
  “辩论赛是其他任何活动都代替不了的,它能教会我理性思考问题,遇到事情不慌乱,锻炼我的逻辑思维和说话方式,能使我受益终生。”赵一夫眼神中闪烁着的坚定和语气中的激动,传达出他对辩论的热爱。因为热爱,他坚持担任辩论队队长一职。在工作上,他从学院里默默无闻的小干事做到了院青协会长。他策划组织了1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0小时。他带领同学走访社区、街道,服务大众,受到了一致好评。其中,赵一夫记忆尤为深刻的是在一次青协为社区无偿修车的志愿活动中,一位长辈因误解车辆故障原因与修车的同学起了误会,他凭借自己娴熟的沟通能力和过硬的专业知识为那位长辈提供了耐心的解答,化解了矛盾,使得活动圆满结束。在其位谋其职,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赵一夫都认真对待,从一而终。
  谈到对未来的规划时,赵一夫表示自己坚持在本专业领域深造,以求达到更高的层次。“也许当初自己选择这个专业是别人的指引,但留在这里是自己的坚持。”天道酬勤,赵一夫在大学四年里,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将自己的精力奉献给这一门技术。愿这位“钢铁将士”经得起时间的磨砺,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文 颜紫怡 何意)

上一条:王帅帅 和名字一样帅气的人

下一条:李继振 驽马十驾 以字为侣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