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身边的人和事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赵芳媛 朱弦三叹 芳有余音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7
  

【绍兴文理学院2017年度“十佳大学生”】

“在尘世的声弦里,愿以自己的努力,拥抱欢乐,一路繁星。”
  ——题记

 

  刚刚走进校园的赵芳媛和其他的学生一样充满了好奇,她说,最初没有考虑太多,只是懵懵懂懂地探索大学生活。由一个一无所知的小萌新到多职在身的部长,这其中有太多的故事可以分享。
  从书院的文体部到音乐学院文娱部副部长再到音乐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这里面的每一步,赵芳媛走得都很努力。凭借着对文娱活动的一腔热血,她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文娱部。用她的话说自己是被爱好吸引着,在文娱部里自己不仅能够得到锻炼,还能培养个人能力。在工作上出色的她,学习成绩也让旁人羡慕。学校综合一、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等奖项她都囊括其中。她说自己的学习成绩全靠自觉,唯有自律才能真正地约束自己
  由于专业的特殊性,赵芳媛要参加许多比赛,也收获了不少成果。但对于她来说,最令自己印象深刻的一次比赛就是2016年第二届“华乐联盟”室内乐比赛。参加比赛的其他组是专业组,而自己是以职业组的资格参赛,所以她对这次比赛尤其用心,暑假期间也没有回家,而是在校继续排练。可在登台的时候却突发了状况,师兄的柳琴琴轴没有调好,音有些松,但演奏已经开始了,只能硬着头皮继续下去,最后获得了三等奖。“不过在以后的演奏中,我都会提前把琴调好。如果在独奏的时候自己会再备另一把琴,以防在演奏过程中出现突发状况。”吸取了经验的她如此说道。
  在组织晚会、音乐会等活动时,赵芳媛都会做好策划工作,把工作安排好,确保每项工作都有具体的负责人。“当你把一份工作交出去时,一定要信任他。只有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得圆满。”这是赵芳媛的心得。不仅校内的活动赵芳媛积极参加,校外的公益活动也少不了她的身影。“在敬老院里表演的时候,看到台下的老人一脸慈祥满足,心里真的就有一种和家人在一起的温馨感觉。”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让她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社会经验,也让她的人生更加充实而有意义。
  在不知不觉中,赵芳媛发现大学生活已经即将进入尾声。“因为我知道我不曾留下遗憾。在路的尽头又会出现一条崭新的路,我又要开启我的社会生活之路。”赵芳媛笑着说道,带着一丝期待和兴奋!

 

 

(文 张媛媛 何意)

上一条:李继振 驽马十驾 以字为侣

下一条:执着医学之路 立志守护健康——在第十二届卓越奖学金颁奖典礼上的发言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