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身边的人和事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诵读人生 指路明灯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3-11
  

——校师德标兵先进事迹展示

       

许大平(法学院)


  许大平博士以她谦逊和善的处事态度、广博的知识内涵、乐于奉献的人生态度赢得了无数师生的赞赏。在面对9门课程的巨大工作,从无怨言。许大平老师构建了三位一体的理论课程体系和五位一体的实践课程教学模式,形成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和第三课堂的有效联动机制。她总是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学业困难的学生,她指导解惑;经济拮据的学生,她解囊相助;遇到心理困惑的学生,她更是给予无微不至的关爱和宽慰。
  在学校课外社团活动方面,许老师同样也是一位学以致用、坚持不懈的好导师。复旦大学毕业的她,把哲学学院院训中西汇通,返本开新,传递思想薪火实践于文理,以使学生变得大心量,正能量,敢担当,善感恩为目的创办了经典人生读书会,带领学生坚持每天诵读经典,陶冶学生心性。大平老师也以此为基础,指导学生的科研与论文,帮助学生完成各项课题、论文、调研,同时也对学生进行考研指导,8年帮助28位学生考入理想的学校。
  除了在专业课程上取得丰硕的成绩之外,许老师积极投身公益。她凭借自己的专业技能举办哲学、中国传统文化、美学等讲座十余场。她为市老年大学讲授《国学》,参与编写讲授《廉洁教育进校园》,执笔《家风家训与共同价值观》宣讲稿专题并作示范宣讲。同时她还为市警校、市看守所、市继续教育中心、市图书馆、市妇联女知识分子联谊会宣讲。许老师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讲座,了解不同阶层、不同年龄段人的心声,为别人解决问题,为社会做点贡献。
  而今,许大平老师被评为我校师德标兵。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她说:我只是做了本分,略觉心安,称不上标兵,也说不上榜样,继续心安就好。成绩斐然的老师又能够做到淡泊名利、宁静致远,着实可敬可佩。已然,她将他人利益、社会利益、国家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总是竭尽所能牺牲小我,成就大我。路,还在走;祝福,一直在。许大平老师寄予我们最诚挚的祝愿:爱好己,发光体,常感恩,幸福生。只有爱好你自己,才能让生命成为爱的发光体;只有常怀感恩心,才能让生命充满幸福感。(李佳蓓 汤煊遐)

 

 

上一条:讲台上的授业者 实验室的拓荒人

下一条:学而不厌 诲人不倦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