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身边的人和事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价值在奉献中绽放光芒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3-18
  

——校师德标兵先进事迹展示

   

缪春芳(数理信息学院)

 

   

  匆匆二十载,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三尺讲台下,桃李尽芬芳。她,一直行走在传播知识与道德的路上。

  缪春芳,自1995年担任班主任开始,用自己的工作热情和人格魅力感染了一批又一批学子,同时,她还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多次在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在学术上也有了一定的成就。然而在缪老师的眼中学术上的成功不过是让学生更容易对老师产生信赖,拉近师生间的距离。而维持良好的师生关系,做学生的知心姐姐,是缪春芳老师一直以来的坚守。

  在教学工作中,缪老师一直都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待每一位学生。她觉得,一个人最重要的是有责任心,而不是成绩。“一些和我一起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可能不是最出挑的,但就因为他们拥有责任心,在最后的比赛中也能够脱颖而出。”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缪老师也严以律己,努力让教师这个职业成为责任心的最佳代表。

  “世上并没有十全十美的人,而每个人的身上必定会有你所期盼的闪光点。”缪老师谈道,“在教学中发现学生的闪光点,从而将它作为教师技能提高的目标,是我从教近20年来的兴趣所在。”诚然,在现实的教学生活中,如何处理好师生之间的关系,一直是一个重点和难点。而缪老师的这种“学高为师”的想法,极大地鼓励了学生在学术领域的探索和追求,满足了其渴望被赞同的心理,也使得老师与学生的关系更趋于融洽。

  “师德标兵这个称谓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荣誉,更是一个警示牌,它能时刻提醒我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我都要做得更好。”缪老师的字里行间,无不体现出她良好的师德。缪老师总是把“我的学生”挂在嘴上,每每提及“上课”、“学生”等字眼,她眼神总是异常闪亮。正如缪老师说的“对于这个称号,我不能说是当之无愧,但是我对得起”,缪老师不仅是在教学工作上有突出的贡献,和学生之间更是亦师亦友亦父母。

常言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每一个学生都是闪光的金子,缪老师用自身的一言一行影响着每一个学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金子的闪光点发挥到极致,让每个学生都能够展现自己最具风采的一面。(赵莉婷 石宜灵)    

   

 

上一条:做一名引导者而不是督战者

下一条:勤勤恳恳做垦荒者 兢兢业业当引路人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