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身边的人和事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传承爱,传承希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4-04
  

——校师德标兵先进事迹展示

 

李亦军(上虞分院)


  李亦军,现任上虞分院艺术系主任、教授。艺术系主任兼任艺术设计教授。谈起自己被评为师德标兵,李亦军老师的态度很平淡,他说:作为教育事业的工作者,能教好学生,并且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对一个老师来说比什么都重要。他就是这样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在将近30年的教学生涯中,李亦军老师把整颗心和全部的爱都放在了学生的身上。
  李亦军老师觉得,对自己的工作首先要有一颗肯定的、不能改变的老师的良心。李亦军老师在谈话中提到自己当年高中理科转文科的时候,地理老师免费给他补习,而现在的大多数老师补习的时候都要收费。他说:那个年代的老师的心都很直,做的一切单纯地就是希望学生能学好,那时候的老师一门心思地帮助学生提高成绩,不会要求有金钱和荣誉的回报或者其他,那个时候的老师是真的天底下的蜡烛。感谢他们把那种老师的精神教给我,那种单纯的教师精神,是一种传统,要传承下去。我一路被老师爱过来,现在我也要同样地爱学生,把这种单纯传统的教师精神传递给他们。做了这么多年老师,李亦军老师始终怀着这样的想法教书育人,做一个单纯的老师,单纯地爱学生,对事业奉献,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李亦军老师认为,当老师,在经济上,付出与回报是不成正比的。一个老师如果一心想发财,是当不了好老师的。但是在精神上,付出与回报又是成正比的,甚至可以说是回报的东西超过了付出的。回报给予的满足感是无法言说的,教导学生的过程中,自己也在成长。他相信在老师爱着学生的同时,学生在心里也一定是爱老师的。李亦军老师在那么多年里一直这样,怀着一颗父亲一样的心,一路上教会学生爱与被爱,教会他们把这些爱与希望传承下去。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学生也在渐渐成长,总会有一天伸手把老师的这份爱与希望接过来,传承下去。虔诚得不敢寻觅词汇,因为老师这两个字本身就是世界上最崇高的敬词。(钱芷倩)

 

上一条:立信育人润心无声 肩上有责腹中有墨

下一条:做一名引导者而不是督战者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