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身边的人和事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学而不厌 诲人不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3-10
  

                 

——校师德标兵先进事迹展示          

 

董德民(经济与管理学院)

  董德民,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经济与管理综合实验室主任,绍兴文理学院大学生电子商务学科竞赛基地负责人。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对于传道授业,董德民老师有着自己的见解和教学方式。响应学校建设应用型大学的号召,董老师很注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一直秉承着课堂与课外一把抓的教学理念,“既然我们这个社会需要的是拥有创新和实践能力的人才,教学就要以培养这样的人才为主。学科竞赛是很好的锻炼途径,在这个过程中学生的眼界、能力都会得到开阔和提升,而这样的提高是很难在课堂上学习到的”。

  作为经济与管理综合实验室的主任,董老师感触颇深。从刚开始的简陋硬件设施,到现在200多台电脑、7个服务器、1000多平方的占地面积。除了竞赛的成功,在董老师的带领下实验团队和实验室更有喜人的发展。

  “风则江大卖场”网店是由学校搭建的大学生网络创业实践平台,提到创立平台的初衷,他说:“大学生就业困难,就业率低下一直是困扰着我们的一大难题,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机让学生们能够施展自己的才华,作为学校开放性实验课程的探索,学生通过参与网店的真实经营,学习创业知识,增强创业、就业能力。”从接受培训,做市场调研,开淘宝店,足迹从绍兴轻纺城延伸到义乌工商学院,作为负责人的董老师兢兢业业为此付出着汗水。“充足的准备是为了自己在教学生的时候有充分的把握。我得对我的学生负责。”短短一句话,却让我们看见了一位精益求精、认真负责的老师。

  他眼中,教育工作是自己的本分,踏踏实实教书是身为一名老师最起码的师德。为此,他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奉献给教学科研工作,积极开展科研活动,出版《中小企业管理信息化》专著、在《纺织学报》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一级论文1篇,被EICPCI收录8篇;主持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1项、浙江省科技厅软科学课题1项,厅市级结题课题4项等。谈及教学工作未来时,他表示会坚持自己的教学方法,加强研究生的培养和教育。

  不懈的求索、辛勤的付出给董老师带来的各种各样的荣誉成为了他不断突破、不断创新的动力。诚愿承载梦想的董老师继续在未来演绎出更精彩的教育人生。(吴烁烁 刘佳)

 

 

上一条:诵读人生 指路明灯

下一条:天地三尺人五尺 脚踏实地干实事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