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身边的人和事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元培学院的活雷锋——记镜湖校区校园维修员孙国军老师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15
  

  一辆普通的的自行车,一部24小时永不停机的电话,691919,一串每一位同学都能脱口而出的报修电话,诉说着一名元培维修工在最艰难的日子里默默付出的事迹。在镜湖最初的日子里,就是这样一位勤劳本分的维修老师,面对刚刚落成的镜湖校区,面对5000名元培学子新的校园生活,他24小时坚守在学校最艰苦的岗位上。他就是元培学院的活雷锋———孙国军老师。
  学院搬迁到镜湖校区至今,孙老师作为负责公寓后勤服务维修人员,以老黄牛般的态度和细心周到的服务,保障着新校区寝室各项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学生需要他,他都会在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为学生提供舒适、安全的住宿和学习环境。
  后勤维修工作看似简单,往往不被人注意,但却是学校稳固发展的必要保障,看似普通而平凡的工作要想做得出色并不容易。他曾无数次地钻过脏兮兮、黑漆漆的下水道,为师生日常生活保驾护航。那一年大年三十夜晚,学院里电力供应出现故障,正准备和家人共进年夜饭的孙老师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第一时间赶回学校抢修作业。冬天的绍兴格外寒冷,水管抵挡不住严寒爆裂时孙老师站了出来,他赤脚在没膝的冰水中工作长达数小时,直到冻得手脚麻木。他曾亲自疏通大粪池,被脏臭的脏物喷满一身,毫无怨言。他曾半夜起床,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解决公寓内的各类紧急情况,一忙就到天亮。对于这一切,孙老师谦逊地称之为“小事情”,可这些小事情对于学生而言却是大事,对学院而言,只有当这些小事做好,学院的航船才能继续远航。
  一个人的平凡工作,维系着千百师生共同生活的舒适与幸福,凡事越平凡越难做,越普通越不易出成绩,而孙国军老师正是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了一个元培教师的价值。虽然他没有教授学生们文化知识,但他的一言一行教育了元培学子如何去做一个有用的人,一个有价值的人。
  为了更好地服务镜湖学子,孙国军老师还特地在全国学雷锋日组织了学雷锋“一站式”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提供设备维修等志愿服务。现场服务点上,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咨询、受理、登记、维修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孙老师亲切又不失专业地为同学们解答各种问题,遇到紧急维修状况,他还亲自带队前往现场查看并解决,受到了广大同学的好评。进院至今,他一直牢记着把“学生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信念,并始终践行在工作中。
  当物欲的强光让人迷失,当职业信仰被蝇头小利蒙蔽,当价值取向渐趋畸形,孙老师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真实地感受到了人性的闪光和榜样的巨大力量,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镜湖人。

(来源:《绍兴文理学院报》2013年10月15日 第七版)

上一条:“你是我人生中的光明”——记扬琴教师阎碧华和她的特殊学生吕绍川

下一条:杨珂副教授冰河救人传为美谈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