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身边的人和事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做一个践行者,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记第十一届卓越奖学金三等奖获得者邹珍珍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05
  

  邹珍珍,数理信息学院物理(师范)111班学生,校第十一届卓越奖学金三等奖的获得者。大学四年里,从专业竞赛到非专业竞赛,她斩获大奖无数,国家奖学金、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校十佳大学生等殊荣均被她收入囊中,她还连续三年蝉联综合一等奖奖学金的桂冠。如今她已成功被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录取。她说:“我不过多的去追求一个结果,只在乎这个过程中的感受,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褪去层层光环,这只是一个勤勉好学,学思并重,争创一流的践行者。
  邹珍珍的大学四年几乎没有什么空闲时间同室友们一起逛街玩耍。从大一刚进校时,她便担任了班的文娱委员,迎新晚会、中秋晚会等一连串的事情让她应接不暇,学生会、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又接踵而至。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仍然坚持参加各类竞赛。很多人都不理解她为什么要让自己的生活变得这么忙碌,为了荣誉?为了能力加分?其实都不是。刚进入大学时,她并没有给自己设立这样那样的目标,也没有很明确的梦想,她也同很多人一样迷茫过,但她从未不知所措。她说,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不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绝对不能成为什么都不去干的借口。相反的,这应该是一种动力,你要让它督促自己去不断的探索,去寻找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而在这个探索梦想过程中你所得到的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就会成为你梦想的垫脚石。
  事实证明,她是对的。下决心考取一所优秀大学中顶尖专业的研究生可能是很多人不敢想也不敢做的事,更何况还需跨专业,但邹珍珍想了,她也做到了。她的自信就建立在之前参加的各项竞赛上。她说:“考研究生时要考的两门专业课都不是我大学里学的内容,如果没有之前参赛时奠定的基础,我也不敢在一个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去挑战一个我从未接触过的领域。”当然,这个过程是艰辛的。每天重复地背那些枯燥乏味的英语单词,一遍又一遍的做着真题。由于学校里没有要考的那门课的老师,遇到有疑问的地方她只能去请教校外的老师、同学。在父母都不支持她考研的情况下,难以坚持的时候,她一个人到操场上听着音乐跑步,释放压力。最终,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父母的认可,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扬。
  当问及怎样看待自己所取得的成就时,她说,自己只是全心全意地投入每一件事,而恰好这些努力都拥有一个比较好的结果。结果只能代表一个过去的成绩,而在这个过程中所得到一些经验和能力才是自己永恒的收获。在大学这个卧虎藏龙的地方,我们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自己遇到了各种各样的牛人,单纯的想这些人就是比自己厉害。但在邹珍珍的眼中,所谓的达人,不过是在光彩背后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流下更多地汗水。而我们每一个人只要愿意去做,全身心地投入,也许有天我们也能够成为别人眼中的达人。
  采访接近尾声之际,她真诚的寄语学弟学妹:“不要虚度自己最美好的大学时光,没有梦想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连寻找梦想的勇气都没有。不要放弃一切可以把握住的机会,勇敢的做一个践行者,积极主动的去做一些事情,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的各个方面,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发现很多的惊喜。”最后,她也祝愿所有的学弟学妹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享受着沿途的风景一路前行,“酸甜苦辣都是人生的一部分,不要在意结果如何,尽心拼搏过后一切都将是最好的安排。”(吴烁烁)

 (来源:《绍兴文理学院报》2015年6月5日 第三版)

上一条:乐观坚强勇战病魔 为人友善懂得感恩——记第十一届卓越奖学金三等奖获得...

下一条:为梦想敢于“折腾”——记第十一届卓越奖学金三等奖获得者马佳盈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