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身边的人和事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绍兴晚报》:觉得他们都是最棒的 为他们点赞!警察好故事进校园引起晚粉热评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2-09
  
  □记者 陈波 新媒学员 傅梦丹

  本报讯 “我觉得他们都是最棒的,为他们点赞!”12月1日,绍兴晚报官方微博对“警察微故事进校园”暨“微故事部分主人公与绍兴高校学生见面会”进行了现场微直播,有晚粉在微直播过程中给以这样的评价。
  在见面会上,帅气幽默的晓明警官、美丽大方的女警刘英、“呼吸哥”倪崇辉、尽心尽责的交警冯慈缪以及多才多艺的“警队师爷”屠海洋,他们的故事不仅获得了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也在绍兴晚报的微博上引发了一阵点赞围观的狂潮。
  晚粉“@番茄匠”说:“屠师爷”真是一表人才啊!
  “@蓝雪人的哈”:用莲花落这个传统艺术来传播平安真的很不错!
  “@louis-”说:太难过了,我举手了,都没有选我问问题!
  “@丢三落四陈小丢”说:我觉得他们都是最棒的,为他们点赞!一直觉得看到警察叔叔就觉得好伟大、警察姐姐就超级酷。他们的事迹都很感人,我也相信他们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有更多的奉献者还在默默的付出!总之他们是最棒的!我的偶像!
  据了解,从今年9月起,绍兴市公安开展了“2014打动你的警察微故事”网络展示,并通过网络评选出了10个引起网民强烈共鸣的微故事。为更好地传播这批警察的动人微故事,将正能量带到青春的大学校园,12月1日下午,微故事中的5位主人公走进了大学校园,与来自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们面对面交流。

  ■新闻附件

  同为女性 学习刘英

  姚无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应用英语1407班)

  当被越秀校报记者问起“在利比里亚的任务是什么?能不能给我们举几个例子呢?”时,刘英姐回忆说:“我有幸于2010年6月赴利比里亚,在2011年7月30号完成任务回国,历时1年42天。利比里亚是常年内战的国家,内战长达两年,没有水网电网,无任何工业生产能力,一切的食物和物资均靠进口,是一个满目疮痍百废待兴的国家,我有幸作为一名中国维和警察,同其他44个国家一起,为这个国家贡献我们应有的水平和能力。我刚开始是分配在首都蒙罗维亚第7警局指导监督当地警察执法办案,检查他们的工作创新,看他们工作中是否存在违法办案的现象,监督,提供创新性的意见。同时,也要出警,赶赴各类暴力、抢夺案件、凶杀案件的现场,维持现场秩序,同时也要取证、为破案找线索。”
  听了刘英警官的话,我不禁感慨:刘英姐作为一名女子,在赴利比里亚进行维和任务的时候,表现出了非常优秀的专业素质,展示了中国维和警队纪律严明的光荣传统和无所畏惧的良好形象。
  在维和期间,经历了利比里亚生与死,血与火的重重考验,成功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任务,为利比里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作为一名女性,实属不易,我们应该学习刘英姐维护和平正义,为国争光的责任意识,学习她顾全大局,拼搏奉献的职业精神。
  如果我们可以把她的精神运用到我们的学习、生活、实践、工作中,相信一切都将变得更加美好。因此,我们应该从现在就改变自己,学习刘英姐的勇气和胆量,拼搏和奉献精神,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榜样很近 就在身边

  郑茹(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1202班)

  12月1日,寒风扑面,气温低得直叫人哆嗦。可是心里却有一股说不出的温暖,回学校的路上,记忆似乎还停留在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会场里,那可亲可敬的警察们的微故事让我心潮澎湃,他们的正能量应该就是这寒冷冬日里洒在我们心间的阳光吧。
  他们作为普通警察,其事迹也只不过是凡人善举,但是却十分感人。冒着生命危险救人,为人们带去欢笑和温暖,这些举动虽然没有惊天动地,却足以在一定时间和范围内传播善行,弘扬美德。他们最贴近群众,他们传递出的正能量虽然微小,却因其朴实无华,更能起到示范作用,打动我们。
  社会需要大智大勇、力挽狂澜的强大正能量,也需要用自己的点滴善行和义举默默传播的微小正能量。他们会让人觉得,榜样离我们每个人都很近,就在身边,触手可及,每个人都可以像他们一样发挥自己的热量,用个人的举手之劳为社会传递微能量,有了这些微能量集聚,就会变成强大的道德正能量。真心为这些人民警察们点个赞!

  (来源:http://epaper.shaoxing.com.cn/sxwb/html/2014-12/03/content_1003220.htm

上一条:走进绍兴文理学院“衣诺坊”工作室

下一条:“你是我人生中的光明”——记扬琴教师阎碧华和她的特殊学生吕绍川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