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话剧《王阳明》剧组一行到浙江省稽山王阳明研究院交流考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8-17
  

  8月16日上午,人文学院今天剧社话剧《王阳明》剧组、绍兴文理学院阳明文化传播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全体同学,在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前往浙江省稽山王阳明研究院(绍兴市稽山书院)参观、交流和学习。
  王阳明研究院对话剧社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浙江省稽山王阳明研究院执行院长潘建国出席了交流会,并为在场的20余位师生作了专题报告。潘建国还用九声四气法为同学们现场演唱了王阳明的《咏良知(四首)》,他希望大家能够为传播阳明精神多作贡献,并期望就阳明文化传播开展各方面的合作。
  今天剧社指导老师卓光平介绍了剧社10年来的发展情况和话剧《王阳明》的基本剧情、主题立意和创排进展。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旭初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
  剧组一行还参观了阳明研究院的明德堂、静心堂和文创区等场所,体验了讲学论道的氛围,对阳明精神也有了新的认识。
  据悉,此次交流活动是“探访阳明遗迹 创排阳明话剧 传播阳明文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之一。

   

     

 

 

编辑:严许媖


 

 

上一条:离境不离党,“百人计划”新西兰团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活动

下一条:话剧《王阳明》排演活动如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