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毕业季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6-12
  

  正值毕业季,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2019届毕业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要求,5月23日至6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为理念,搭建“四个一”活动载体,进一步增强、提高学生毕业仪式感。

一次宣誓

  全体毕业生齐聚学院大厅,面向师德规范宣誓墙庄严宣誓,依次在墙上签名并合影。通过这次简朴而庄严的从教宣誓仪式,毕业生们体会到了即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强烈的责任感,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追求知识、敬畏知识、尊重知识的重要性,必将始终铭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活动被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绍兴网等主流媒体报道,阅读量近18万,点赞数近1500。

一次班会

  以师生联欢形式,将“师德情怀”贯穿最后一次班会,班主任上好最后一堂课。自制情景剧《百年情归五四》、朗诵《不说再见•相约十年》、往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2019届毕业生发言、班主任寄语等环节,回顾毕业生从大一报到时的情况、第一次班会、第一次班级活动、第一次经典诵读等,重提毕业生们大一时写下的心愿,并对学生达成情况给予掌声和鼓励。班会最后,师生共同在签名板上签名,合唱歌曲并合影留念。

一次座谈

  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结合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召开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专业主任围绕课程的学期安排、课程设置、教学内容理念、学分设置、智慧教室的使用、实习与就业、考研意向、课外阅读等方面与毕业生展开深入交谈。座谈现场,气氛轻松热烈,毕业生认真发言、积极反馈,为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持续完善提供了坚实依据。

一册书印

  学院实施“四个一百”工程,即指导学生大学期间读一百部书籍、写一百篇文章、参加一百个小时专业实践、参加一百个小时公益服务,着力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成果汇集成《稚音》第5辑出刊,其中收录了2019届毕业生的优秀文章,以飨留念。定制全体毕业生水晶印章,内含“修德求真”校训,勉励毕业生不忘初心,铭记恩情。

 

文字:裘波  编辑:谷江稳

上一条:不忘初心鸿鹄志 砥砺前行绽芳华——元培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举行

下一条:“加根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