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粽香飘香万里 情谊源远流长——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与留学生包粽子共庆端午节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6-06
  

  6月4日下午,南山校区综合楼一片欢声笑语。粽香飘香万里,情谊源远流长,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与留学生一起包粽子,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  

 

 

  留学生们基本上都是第一次包粽子,开始还有点手足无措,在学院老师学生的耐心指导下,他们的动作渐渐有模有样,粽子在他们手中逐渐成型。大家聚在一起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捋好粽叶做成漏斗状,填好糯米,压紧实后封口,扎捆。不一会儿,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的一个个粽子呈现在大家眼前。
  活动期间,留学生们与师生进行了中文交流,充满了对学习中文的热情以及对中国文化的喜爱。留学生们纷纷表示粽子是很好吃的食品,很高兴能够深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据悉,为提高留学生的汉语水平,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过中国节”、中文角沙龙和HSK测试等活动。此次“粽香飘香万里,情谊源远流长”教职工与留学生包粽子活动,进一步使留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深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增进师生的情感交流。

 

文字:郑雅铭  编辑:张颖 谷江稳

上一条:第十三届浙江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组委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见微知著 春风化雨——附属医院“光辉七十载·逐梦新时代”微型党课巡讲...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