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光辉七十载•逐梦新时代——校第五届微党课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5-16
  

  不忘初心讴歌辉煌七十载,牢记使命争做青春追梦人。5月14日晚,由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主办,校“党员之家”承办的“光辉七十载•逐梦新时代”主题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铁城科教馆一楼报告厅举行。

 

  一堂课,6分钟,10位选手紧紧围绕主题,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或激情澎湃唱诵抒志,或娓娓道来真情满怀。讲述了无语良师安甫老老人、创新先锋李博教授、科研达人朱华中同学等身边优秀党员的故事,宣传了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四川凉山救火英雄、北大退役军人学生宋玺等光辉事迹;展示了我校“课程思政”全覆盖、廉洁教育进课堂、创新创业勇争先等创新做法。展示了我校师生党员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歌颂了新中国成立 70 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精神。10节微党课,就是10首献礼新时代的赞歌。
  人文学院今天剧社带来了开场话剧《吴越争霸》,讲述了发生在古城绍兴的“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励志故事;赛事中场,来自人文和教师教育学院的6位同学带来了诗朗诵《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在比赛的最后,音乐学院合唱团带来了气势磅礴的《我的祖国》。

  经过现场展示的比拼,综合网络投票成绩,土木工程学院王婷老师夺得冠军,元培学院丁晨霞同学和教师教育学院退伍军人斯杭琪同学获得二等奖,商学院胡莹老师、医学院张希老师和教师教育学院李贝尔同学获得三等奖,兰亭书法艺术学院陈文龙老师、化学化工学院骆翔老师、艺术学院李心月和教师教育学院徐薇同学获得优胜奖。
  颁奖典礼后,全场起立,挥舞着手中的国旗,400师生党员集体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70华诞献礼,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这是我校连续第五年组织主题微型党课大赛,今年的微型党课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共有来自16个二级学院的60 多位党员师生参与了本次大赛。

文字:钟央文  摄影:郑冰静  编辑:张颖 谷江稳

上一条:李永鑫做客时政大课堂谈中西文化比较与中国文化自信

下一条:资产经营公司召开学生公寓物业服务工作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