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院士进校园系列学术讲座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04
  

  3月28-29日,化学化工学院与校科技处合作举办了院士进校园系列学术讲座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孙世刚,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张久俊,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等4位院士齐聚一堂,为绍兴文理学院200多位青年教师、国内国际研究生、本科生作了三场十分精彩的学术报告。校长王建力、副校长张宏会见讲学院士。  

张久俊               孙世刚                杨裕生


  三场学术报告的主题分别为:“锂离子电池材料结构设计和性能调控”、“车用燃料电池发展:现状、挑战、前景”和“电动汽车的发展路线与新型动力电池”。院士们以与大家生活联系密切的新能源汽车为切入点,从高性能锂电池、燃料电池、新型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设计与实践等三个方面,为大家展示了新能源科学技术的最新发展与远景蓝图。  

  院士们深入浅出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共鸣,师生们就“如何实现汽车动力电池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如何因地制宜发展可再生能源”、“国内商用氢燃料电池的主要技术瓶颈”、“增程式电动车的产业政策和未来方向”等问题与院士们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互动。  

  会后,院士们还就“如何更好推动能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建设”、“强特色办好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本科新专业”等方面给学院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
  校领导对院士们百忙之中齐聚我校指导工作与学术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向院士们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与蓝图,对院士们为更名设置绍兴大学与学校未来发展所提的宝贵意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编辑:张颖 王建娟

上一条:生态环境部2019年第一期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实训班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生命如花 大爱永恒——“无语良师”缅怀纪念活动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