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喜迎党代会 共谋新发展 新年新气象——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教育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1-04
  

  为喜迎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1月1日,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教育学生党支部召开了以“喜迎党代会,共谋新发展,新年新气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笔墨浓情话新年。书法作为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一按一提,一张一弛,挥毫笔墨,直抒胸臆。铺毛毡,浸狼毫,跃“福”字;挂丹纸,书对联,送祝福。墨水在宣纸上尽情晕染,一笔一划显心中情怀。新年伊始,党员同志用美好的祝福作为起点,喜迎党代会,共谋新发展。

  藏语传情送祝福。党支部邀请了西藏的同学们参加本次活动,他们用藏语写下了新年的祝福“扎西德勒蓬松措”。藏语美得不可方物,一撇一捺之间,尽显民族之间的和气。党员同志都跃跃欲试,请西藏的同学传授藏语中“福”字书写的方式。
  巧手飞舞现窗花。剪纸作为中华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蕴含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教育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灵巧的手握纸剪穿梭于红纸之间创作出一幅幅星辰大海般的作品。贴窗花,递祝福,慧心巧思裁新年新气象。

 

文字:郑雅铭  编辑:张颖 谷江稳

上一条:我校齐陈泽教授参加长三角一体化•绍兴(上海)合作推介会

下一条:元培学院:课堂“回音壁”走好课程思政“最后一公里”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