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05
  

  为做好我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准备工作,提高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12月4日下午,学校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7楼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我校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主持人——伍法权教授为老师们作了指导报告。

  指导会上,伍法权以科研项目负责人与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的双重身份,从宏观与微观层面对“高校教师为什么要做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概况以及如何提升基金项目中选率”等方面作了指导。他指出基金项目的侧重点是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在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分类、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情况以及函评与会评的程序原则等内容的基础上,对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重点指导了如何精心选题、提炼摘要、撰写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案、概括关键科学问题与创新点等方面内容,特别要求科技人员多参加学术活动,注重查阅文献资料;提前准备撰写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会上,伍法权还针对科研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指导会由科学技术处奚柏君处长主持,学校自然科学类二级学院相关科研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张颖 严许媖

上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尚典”奖学金设立仪式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孙钧来校作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