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孙钧来校作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03
  

  近日,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同济大学终身教授孙钧应邀来校作题为《在技术争论中增长见识、收获乐趣、享受人生(略举10例示问)——岁月沧桑,旧迹难忘,自己专业研究数十年的点滴快乐追忆》的专题报告。
  92岁高龄的孙钧院士通过下午和晚上两场讲座,历时6个小时,结合亲身参与过的9项国家重大攻关工程项目为切入点,将自己在国家重大工程中的经验以及国家重大项目中的关键技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进行了讲解。在回答数理信息学院教师提问时,立意鲜明地提出“没有实践的理论是空泛的理论、没有理论的实践是盲目的实践”这一观点,明确阐述了基础理论与工程实践的相互关系。
  在学生提问环节,孙钧院士从一个有着六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的角度,教育学生要摆正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之间的关系,希望广大学生在大学期间打下坚实的基础,投身社会,将所学全部运用于祖国的建设发展中。孙院士的一番表述使报告会现场再一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两场报告会分别由杜时贵、伍法权两位教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全体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参加报告会。

 

  文字:方刘基  编辑:张颖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

下一条:机关第二、三支部赴安吉余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