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举行生命教育师资培训工作坊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1-19
  

  11月16—18日,台湾著名生命教育专家纪洁芳教授来校举行为期三天的生命教育师资培训工作坊活动。培训由绍兴市心理学会主办、我校承办,来自全省10所高校的90位老师参加培训研习。
  在三天的课程里,纪洁芳教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生命教育内涵、进行个人生命意义回顾与探索、了解临终关怀、悲伤辅导、防范自我伤害及性侵害等内容,既有励志短片、精彩绘本的欣赏,又有生命教育案例的展示,还有生命活动的体验,课程丰富而紧凑。
  这次我校举办的生命教育研习是师资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纪教授特别规划了密集及精致的课程,计36小时,11月份及12月份各培训18小时,期间需要看书、实习及做作业,考核通过可颁发“生命教育师资(初阶)培训结业证书”。优秀者将受聘生命教育讲师,逐渐承担学校或区域的生命教育师资培训工作。
  生命教育是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内容,是高校学生工作的重点环节。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学校生命教育师资水平,提升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特色和层次。

 

文字:徐浩  编辑:张颖 谷江稳

上一条:元培学院举办国际工业设计论坛暨ICCT大会之CADI/ISCC 2018开幕式

下一条:我校学子斩获绍兴市“大学生寝室文化节”演讲比赛一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