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姜小鹰教授作客“杏林讲堂”讲述“我的南丁格尔之路”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9-29
  

   9月27日下午,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原院长姜小鹰教授作客“杏林讲堂”畅谈 “我的南丁格尔之路”,医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姜小鹰教授是201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全国高等护理教育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也是全国获此殊荣的唯一一名护理教育工作者。
  报告会上,姜小鹰教授从自己的奋斗经历谈起,从“护理工作”、“护理教育”和“护理科研”三个方面讲述了她4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从一名普通护士到一名普通护理教师,立足于平凡岗位却取得不平凡成就的心路历程和经验,用自身经历诠释了南丁格尔精神,也表达了对当代大学生的期望。姜小鹰教授忠诚事业、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救死扶伤、献身医学教育的人生追求,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锐意创新、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深深打动了师生,现场不时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讲座互动环节中,姜小鹰对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给予认真的回答,并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刻苦学习,踏实进取。

  本次报告加深了师生对护理工作的认识,更加稳定了同学们的专业思想,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师生培养均有很大的指导和启示意义。

 

                                                                           摄影:沈黎烨 文字:柯瑞君  编辑:张颖  

上一条:元培学院五大基础建设项目全面动工兴建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入学留学研究生迎新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