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在银泰城举办学生手工刺绣作品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6-21
  

  6月16日,我校纺织服装学院在银泰城举办了一场为期一周的学生手工刺绣作品展,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绍兴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本次展出的58幅作品,全部来自我校修读《手工刺绣》这门全校性公选课学生的精心创作。该课由纺织服装学院曾真老师主讲,目前已被列为今年我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A类项目。

 

 

 

  《手工刺绣》自2016年开设公选课以来,一共有20多个专业近百名学生报名。在授课的过程中,曾真老师深刻理解“课程思政”的要求和内涵,将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和专业教学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探索,鼓励学生大胆发挥,从传统文化中挖掘创意创新元素,创造出个性化的优秀作品。本次展出的作品在题材上突破传统框架,选题具有青春气息和现代化风格;在材质技法上,除了传统的丝线材质,更结合了彩色棉线与珠子、亮片等现代材质,给人焕然一新之感。
  学院负责人表示,手工刺绣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技艺的精髓之一,此次活动一方面旨在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刺绣文化,另外一方面也是课堂的延伸,进一步拓展育人载体,活动还将进一步挖掘提炼,为学生的创新创业提供更多平台,在“课程思政”方面做出更多探索实践。

 


                                                                                             文字、摄影:曾真 编辑:苗欣  

上一条:我校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元培学院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影视基地”首映仪式暨校园影像文化基地共建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