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微课制作与SPOC建课工作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6-05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信息化教学能力,提高教师微课制作和SPOC建课水平,6月2日-3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武汉轻工大学张胜全教授及其团队来校举办“微课制作与SPOC建课”教学工作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40余位教师参加学习。

 

 

 

  培训中,首席培训专家张胜全教授从慕课、微课及SPOC的概念出发,提出了微课在互联网时代学习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学习通的教学体验激发了参训教师的学习兴趣。全国微课大赛获奖者曾万勇和覃晶晶分别讲解了如何用工具和软件进行微课制作,并给参训老师布置了“家庭作业”。在专家的指导下参训教师进一步完善微课作品,并现场展示交流,经过专家点评,参训教师对微课制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专家从微课设计、SPOC建课与翻转教学几个方面,为参训教师分享了利用SPOC进行翻转教学的感受和收获。
  工作坊采用专题讲座、实操练习、作业布置、交流答疑、展示点评的方式进行教学,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环节紧凑,授课教师幽默风趣、技术熟练、案例详实。在最后的问卷中,参训教师对本次工作坊作出高度评价,觉得收获满满。

 

文字:郭燕  编辑:谷江稳

上一条:学生党员周聚获市第九届微型党课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元培学院“联通杯”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