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李圣华教授来越文化研究院讲学指导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5-17
  

  5月16日晚,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圣华教授来校越文化研究院作题为《关于“浙学”研究的几点思考》讲座,李圣华介绍了“浙学”的界定及其历史,对“浙学”的精髓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当前学界在“浙学”研究中存在的部分问题。李圣华认为,越文化研究院是“浙学”研究的一个重镇,他也希望双方未来能在“浙学”经典文献整理、研究,以及浙东经学、史学研究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越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潘承玉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并就“浙学”的范围、“浙学”观的发展等问题与李圣华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他表示,李圣华开阔的学术视野以及对文献、文化、文学研究的融合为在座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示范和启迪,同时也期待与江南文化研究中心开展更多合作,共同推进“浙学”研究。

 

 

采写:莫尚葭 编辑:严许媖

 

上一条:“悦达之夜”2018届服装专业毕业作品汇报表演成功举办

下一条:“时政大课堂”系列之五:何俊杰讲“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