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传灯仪式在校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5-14
  

  为庆祝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护理文化。5月12日晚,医学院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暨授帽传灯仪式。校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柳国庆,校团委、学院及各科室(系部、中心)负责人,以及2015级全体护生出席授帽仪式。
  柳国庆指出,护理工作是一项平凡而伟大、凝聚爱与奉献的事业。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传承使命,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贴近临床,努力实践,在临床实习中做到“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烦”;医者仁心,服务百姓,把病人当亲人。

  校友、绍兴市第二院首席护理专家蒋婉英女士代表来宾致词。她激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的“提灯”精神。珍惜青春大好时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工作者。

  学生代表沈佳蓓上台发言,感谢学校的培养之情,并表示在今后的护理岗位上,将坚守“终身纯洁,忠贞职守”的信念,用心去对待每一位病患,用真情去守护着社会的健康事业。
  授帽仪式中,198位护生手捧蜡烛,依次缓步走上主席台,虔诚直跪,由十位护理前辈为他们戴上圣洁的燕尾帽,学生们庄严宣誓将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此刻的铁城科教馆沐浴在肃穆庄严的气氛之中,格外神圣。

  授帽仪式结束后,护生们献演了《和你一样》《你的名字》等节目,表达自己“心怀感恩,献身护理事业”的心声。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简短的赠书仪式,1983届校友蒋婉英女士、1984届校友谢华女士、1989届校友王芳女士向学院赠送了她们的著作——《身边的提灯女神》,以此勉励同学们学习身边的榜样,在未来服务于人民健康的护理工作中播撒爱与希望。

 

 

柯瑞君文 方志红图 编辑:严许媖

上一条:我校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中获佳绩

下一条:“加根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校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