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校园“110”服务中心推出“最多跑一次”服务项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4-04
  

  开学伊始,纺织服装学院的陈思老师享受到了校保卫处推出的“最多跑一次”服务。因为换车,陈思需要更换校园通行证。按照以往的工作流程,她需要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的复印件去保卫处窗口办理。开启“最多跑一次”后,只要把证件拍照发送到工作人员的手机就可以了,一次也不用跑。“这个服务太好了。大大方便了师生,节约了时间。”陈思连连为这一举措点赞。
  “虽然我们是4月2日才开始正式向全校师生推出‘最多跑一次’服务项目,但其实早在去年年底,我们就已经在试运行了。师生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就是我们保卫处的工作职责。”保卫处负责人金列华表示。
  3月29日中午,人文学院汉语师范151班朱同学急急忙忙跑进保卫处报失,刚刚购买的价值1386元的墨镜不小心丢了。朱同学一边描述她的行走路线,一边急得掉眼泪。保卫处在接警后,第一时间调取监控、联系各站点工作人员,出动巡逻车沿途寻找。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墨镜又重新回到了朱同学手中。“发现墨镜丢失后,我第一反应就是找学校保卫处。当时我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他们当天晚上就给我找到了,为我挽回了一大笔损失。”朱同学十分感激。
  校园“110”服务中心4月2日起正式向全校师生推出“最多跑一次”服务项目。服务项目包括校园“110”接处警、学生户籍管理、大型活动审批、学生集体外出申报备案、来客报备、校园求助、学生政审、失物招领、车辆通行证办理、外来及外籍人口管理等10项服务内容。届时,每一个服务项目的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具体负责人和联系方式将在校园网通知栏、“平安文理”微信公众号、校报、部门网站上同步公布,师生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办理事项的每一个环节。
  为方便师生,校园“110”服务中心的工作时间从上午7:30-晚上21:30,并特意将校园安全服务热线改为751890,寓意“一拨就灵”。
  同时,保卫处还将加强内部培训,推动实体办事大厅与网站的融合发展,使部分项目审批从纸质提交转变为数据上传,积极推进在线服务模式,努力实现“线上线下”办事一站式交互服务,让数据多“跑路”,换取师生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我们将根据师生需求不断完善‘最多跑一次’服务项目,以‘让师生满意’为标准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金列华表示。

 

 

 

                       摄影:赵宝山  编辑:苗欣

上一条:上虞区教体局和我校洽谈共建附属中学工作

下一条:艺术学院两名学生收到国外知名大学硕士录取通知书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