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医学院举行无语良师缅怀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4-04
  

   4月3日上午, “无语良师缅怀”活动在医学院无语良师广场举行。绍兴市、越城区红十字会领导出席活动,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代表、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庭代表、医学院师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向“无语良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捐献者们行三鞠躬。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徐泳在讲话中指出,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对于医学教育、疾病研究移风易俗都有着积极的意义。捐献者及家人,用爱心温暖了这个世界,让濒临绝境的生命之花重新绽放,让坠落黑暗的无助眼睛重见光明,让祖国医学教学、科研工作不断进步。这种奉献自己成就他人的精神,值得我们永久敬仰与铭记。
   遗体(器官)登记志愿者代表何滢女士深情回顾了自己志愿捐献的心路历程,她希望通过志愿者们的宣传和引导,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呼吁大家用实际行动继续传递大爱精神。
   学生代表何竺阳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第一次上解剖课时的情景,她表示自己将不负无语良师的夙愿,努力学习知识,竭尽全力解除人类病痛,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面对‘无语良师’”,我们有的不只是恭敬更是感恩。清明节缅怀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而在医学生的心中,还有一群特殊的老师需要我们致以最深沉的悼念。我们会用真情来追思良师,不负良师所托,扎实掌握医学知识,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学生们表示。


文字:席德科  摄影:茹静  编辑:苗欣

上一条:艺术学院两名学生收到国外知名大学硕士录取通知书

下一条:徐秀丽来校主讲“近代史研究中的若干热点问题”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