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翰墨书廉洁 妙笔扬清风——学校开展廉洁主题书法作品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1-04
  

    倡导廉洁理念,弘扬新风正气。近日,学校纪委在绍兴金帝银泰城负一楼展厅举办了廉洁主题书法作品展。这是学校第九届“廉洁文化月”活动之一,也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

 

    据悉,此次展出的32幅作品均来自绍兴市纪委、市教育局和我校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全国中小学生廉洁书法创作邀请赛中的获奖作品。这些作品将传统的书法艺术与先进的廉洁文化相结合,在反映廉洁文化的同时,大力弘扬主旋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精神内涵,表现形式上有楷书、行书、隶书、草书、篆书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格调高雅,极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廉以养德,文以化人。此次展览旨在通过书法艺术这一中华文化的瑰宝,促使前来观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更加直观感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的熏陶功能,在作品的情感共鸣中得到自我启迪和升华,在美的享受中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推进“清廉绍兴”建设。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月30日。

 

文字:彭江  摄影:周晶、彭江 编辑:谷江稳

上一条:浙江大学毛丹教授为我校教师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指导

下一条:我校留学生收到新年礼物——“把绍兴带回家”图片挂历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