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勤学苦读 求真知 深思明辨 建学功——元培学院学风建设“四个一”活动成效凸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23
  


  今年10月份以来,元培学院相继开展了学风建设“四个一”活动,即一本好书:开展“百校共读——赠书约书评”活动,提高学生的文学涵养,开拓视野;一次突破:招募志愿者讲师,组建“四六级考虫”和“计算机直通车”辅导班,提高考级通过率;一份坚持:组建“清晨加油站”晨读团队,倡导晨读,把晨读当成一个习惯;一种分享:开设学子讲坛——学生版的“百家讲坛”及“新墨”读书会,给优秀学生一次彰显自我的机会。“四个一”活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全院累计参与人数达5000余人次。  

一本好书

  为了让更多人读到好书,让校园书香满溢,“新墨读书会”携手全国百家高校文学社,开展了“百校共读”读书活动。通过“赠书约书评”的方式,和全国高校的爱书人士一起共读好书,迎接精神成长。
   目前,学院发起两次”赠图书写书评”活动,总计400册经典文学书籍免费赠阅,200位同学参与,发表书评400余篇,字数达十五余万字。
 

一次突破

  计算机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临近,元培学院招募了一批由学生组成的志愿者讲师,帮助同学查漏补缺,短期内提升应试能力。500多个席位一开抢就被秒杀。学生讲师充分发挥了大学生在教育中的主动性、能动性,以“朋辈”效应,“反哺”模式,把教育的传统模式“老师—学生”的形式创新为“学生—学生”。 

一份坚持

  “我们大学有晨读,而且很有意思”!为了激发全院学生对英语晨读的积极性,营造积极向上、刻苦学习的校园文化氛围,ESE享说英语社团开展英语晨读活动。“每天早起半个小时,坚持一年,从此你会爱上它”,每天坚持参加晨读的小陈同学说。活动开展40多天,每天都有100余人参加,40分钟的趣味英语小课堂时间,吸引了众多愿意提高英语口语和成绩的同学们。 

一种分享

  学子讲坛以“大学生应该用自己的视角发现故事,讲述故事,心系校园、胸怀社会”为开办初衷,让学生登上讲台,讲述身边事。讲坛以每月一期、每期一分院的方式举行,主题分为四大篇章:文化生活,厚德教育,创新创业和学术科研,由主讲者根据所擅长的领域或独特经历,自选课题、搜集资料、制作课件。讲坛开设2期以来,吸引了百余位学子共同参与。 

  一个多月的学风建设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未来的学风建设中,元培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制度建设,推进养成教育,严格奖惩制度,丰富工作载体,稳步推进各项学风建设工作,使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采写:俞丽娜  编辑:谢盈盈

上一条:元培学院各民主党派人士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绍兴市文广局副局长魏建东一行到越文化研究院考察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