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绍兴市文广局副局长魏建东一行到越文化研究院考察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23
  

  11月22日下午,绍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魏建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处处长梁智渊,市文化馆副馆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俞斌一行3人,就推进越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事宜,到越文化研究院调研。越文化研究院负责人、基地部分研究人员、工作人员陪同座谈交流。
  魏建东、俞斌向介绍了越文化生态保护区的建设情况。魏建东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提出了新的要求,这意味着未来几年越文化生态保护区的建设任务更加繁重。魏建东就越文化的时间起迄、空间范围,以及核心内容和标志性元素的确定等问题向研究院专家征询意见,他希望研究院组织越文化各个领域的研究专家,为制定越文化生态保护区新的发展规划出谋划策。
  越文化研究院院长潘承玉教授对研究院围绕越文化范围界定展开的思考以及近年主要研究方向作了介绍。他表示,作为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越文化研究院一直以来发挥着重要的平台作用,通过一系列活动团结了我校、我市甚至全国范围内的越文化研究专家。研究院将发挥人才优势,在专家中作出动员,力争借党的十九大的东风,促成这项意义宏伟的大工程。

 

采写:莫尚葭 编辑:谷江稳


 

上一条:​勤学苦读 求真知 深思明辨 建学功——元培学院学风建设“四个一”活动...

下一条:附属医院开展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