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医学院教师参加“松鹤计划”社会调研与实践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06
  

  11月2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神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绍兴科技咨询中心举办的《启动“松鹤计划”——推动“健康中国 2030” 老年社会体系的建议》社会调研与实践方案研讨会在中科院自动化所智能化大厦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院士、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院士、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主任蒲慕明院士、绍兴市副市长康忠贵等16人参加,校党委委员、医学院党委书记柳国庆应邀出席。
  今年4月,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科技咨询中心在绍兴召开会议,研讨如何转变养老观念,使居家养老理念得以更新和落实。会议建议启动“松鹤计划”,发挥60-75岁健康老年群体的社会功能,使“小老”养“老老”的居家养老体系得以建立(“小老”指60-75岁健康老年人,“老老”指75岁以上老年人)。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松鹤计划”社会调研的标准和内容,需要绍兴市政府和我校提供的支持内容,社会调研的工作机制、进度设置和保障措施等。
  会议首先听取了相关专家的专题发言。柳国庆代表学校就启动“松鹤计划”社会调研的基本方案和下一步工作设想作了汇报。与会同志围绕“小老”养“老老”的内涵、如何与现有政策接轨、如何科学调研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经过讨论,会议决定把“松鹤计划”改名为“小老”顾“老老”行动计划,要求我校承担一个足够大的社会调查项目,形成调研报告,为制定“小老”顾“老老”行动计划方案提供科学依据。在听取柳国庆的专题汇报后,与会领导肯定了我校为调研所作的前期准备。韩启德指出,“小老”顾“老老”能不能做,怎么做,先要做好调研,“绍兴文理学院的方案比较清楚”,对做这件事情“考虑已经很深入了”。康忠贵表示一定从各方面大力支持文理学院的调研工作。
  据悉,在我校完成调研报告基础上,2018年初将在北京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讨“小老”顾“老老”具体实施方案。医学院将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举全院之力,积极参与调研活动和相关智库建设,努力完成高水平的调研报告,为“健康绍兴”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苗欣  

上一条:新昌县教体局、新昌澄潭中学来校作“卓越教师养成班”专题调研

下一条:秋情意浓 越酒飘香——学校第二届黄酒文化节开幕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