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元培学子在浙江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二等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5-23
  

  5月21日,浙江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富阳”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经过3天作品展示、秘密答辩、公开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由元培学院医药与健康系杨群老师指导,张欢、王榆森、单生威、俞洁琼、王珂、徐英楠等同学共同完成的作品《山楂叶总黄酮缓释胶囊》荣获二等奖。

 

 

 

   山楂叶总黄酮缓释胶囊是针对心血管天然药物山楂叶总黄酮现代缓释剂型进行了前沿探索。利用山楂叶总黄酮选择良好的不溶性,采用亲水凝胶骨架型缓释载体材料制成缓释固体分散体胶囊,解决了心脑血管常释剂型药品存在的血药浓度波动大、治疗效果不理想、服药次数多、顺应性差等缺点,通过检测质量稳定、可控。研究成果为中药缓释制剂的开发提供了崭新的思路。项目成果发表国家级核心期刊论文两篇、国家一级期刊论文一篇、发明专利一项。该项目经过元培学院两年多的培育,组建项目团队、反复实验论证、省市级科研立项资助、参加院级、校级答辩磨练,不断提升作品竞争力。学院领导多次关心询问备战情况,并对参赛工作的整体部署作出具体指示。元培学院团委也曾多次组织专家老师为选手进行辅导演练,提升项目质量。通过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的不断钻研,并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刻苦训练,最终取得了此项赛事成果的再次提升。
  据悉,“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竞赛由省教育厅、团省委、省社科院、省科协、省学联主办,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本届“挑战杯”全省71所高校1149件学术科技作品参赛,参加学生5万多人,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经过复赛评审,来自省内45所高校的248件作品进入决赛。参赛的自然科学类作品和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几乎代表了当代大学生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的最高水准竞争。元培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和教育,把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目标,把凝炼科技创新活动文化作为提升学院影响力的重要工作,鼓励教师和学生参加“挑战杯”科技创新活动,扶持学术型社团发展,营造校内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氛围。

(元培学院 供稿)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团支部风采展示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王阳明研究院秘书处设在我校越文化研究院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