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剿灭劣V类水 元培师生在行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5-09
  

  “我以青春的名义,自觉响应‘剿灭劣Ⅴ类水’集结号令,助力“五水共治”,激浊扬清,以青春意志,树时代榜样,齐心协力……”近日,两百余名治水志愿者汇聚一堂,集体郑重宣誓,共同吹响“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的集结号,为美丽水乡建设贡献青年学子的智慧与力量。

 


  元培学院党委书记梁瑜,省“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第63督导组督导员、元培学院副院长陈建军,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袍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何洪亮,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袍江新区)管委会水城办主任朱成效,斗门镇党委书记郑雪奎,袍江中学校长助理刘菊平等出席出征仪式。元培学院剿灭劣Ⅴ类水专项行动团5支小分队、斗门镇各村村民乡亲代表,斗门镇人民政府的各机关干部代表、袍江中学百余名中学生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仪式。此次活动受到了绍兴《新闻联播》《绍兴日报》、绍兴网等多家市级媒体的聚焦关注。
  “此次校地携手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的开展,既是青年学生响应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号召,也是校地携手开启全新合作的良好开端。当下,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刻不容缓,必须全力、全速推进,学院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义不容辞担负起责任,充分发挥高校智力优势和校地合作的协同效应,切实扛起治水责任,用实践践行诺言,助力治水剿劣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院党委书记梁瑜代表学院作出庄严承诺。“我们希望,双方都能够抓住次机会,坚守治水责任,把铁军精神体现到治水的第一线,齐心协力,共同奏响治水的乐章,为绍兴重焕乌蓬盛名作出更大贡献。”斗门镇党委书记郑雪奎表示。
  陈建军和郑雪奎代表双方签署“剿灭劣Ⅴ类水行动校地对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何洪亮为该院“剿灭劣Ⅴ类水专项行动团”授旗。仪式结束后,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团在斗门镇随即展开行动。
 

 

   


  在斗门镇外谷社村的官家溇河区域,记者看到,水质监测小分队正在用取水器到河道取水,将水样装入试剂瓶,环科专业大三学生邱晓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现场,他们要检测记录水体的见度、嗅味、温度和ph值,并将水样带回实验室深入检测,如电导率、细菌总数、BOD(五日生化学需氧量)、COD(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含量等指标,用专业知识提供数据,与学院专业团队老师讨论出最佳的河道治理方案。
  在活动现场,空中巡河小分队通过航拍无人机做好空中河道巡查工作;巡河护河小分队来到河边,开展文明劝导、清理水面漂浮物、捡拾清理河道岸边垃圾等活动;宣传调研小分队在外谷社村沿街发放宣传资料和700余份问卷调查表,与村民近距离交流,将搞好河道环境整治、构建人水和谐社会的环保理念传达到村民心中;由该院艺术设计专业与园林专业的20余位大学生组成的印象•留真•素描小分队则拿出画笔画板,创作了速写、素描等不同作品展示治水剿劣专项行动和山青水秀的江南水乡,为现场治水行动留真、印象,以增强人民群众对剿灭劣五类水的意识,通过他们青春画笔的描绘,更加坚定美丽水乡家园需要大家共同打造的信念。
  据元培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元培学院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团将积极参与斗门镇河道水质护理与养护工作,宣传剿灭劣Ⅴ类水重要意义,争当剿灭劣V类水的先锋铁军和保卫者,切实投身剿灭劣V类水的行动中去。
 


 

   

 

 

(元培学院 供稿)


 

上一条:我校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下一条:资产经营公司专题学习省教育厅关于省属高校校办企业专项审计情况通报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