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校第二期救护技能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5-08
  

    5月6日-7日,校第二期救护员培训班在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辅导员和学工书记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校红十字会、校学工部、校团委联合主办,医学院红十字会、“爱之翼”救护社联合承办。

   开班仪式上,医学院红十字会会长袁油迪表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增强师生的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是为了纪念第70个“5▪8”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各级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是健康绍兴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健康管理和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他对培训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严格落实教学计划,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严格执行课程考核标准,在培训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科学施救水平,顺利通过课程结业考核,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浙江省一级救护培训师马国庆为学员讲解了红十字基本知识、现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四项技能、常见急症(冠心病、脑卒中)应急处理、意外伤害、紧急避险与逃生等相关理论内容。绍兴市二级救护培训师余斌、张小娟,绍兴市三级救护培训师王铮全程指导学员检伤分类、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以及搬运伤员的常用技能训练指导。

    本次培训班理论考实施开卷考核,实践考试内容涉及CPR、头顶帽式包扎、单胸(双胸)包扎、膝关节包扎、手部绷带8字包扎、前臂与上臂骨折固定、肘关节脱臼处理、锁骨骨折处理等。考核现场,学员们严谨的考试态度、扎实的理论基础、熟练的操作技能赢得了考官们的一致好评。

    培训班以全员通过考核的成绩结束。培训丰富了学员们的急救知识,增强了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使学员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让学员们成为传播红十字精神和救护培训工作的宣传者、志愿者,真正实现“以己所学、服务健康;以己所能、回馈社会”。

(医学院  供稿)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17年师生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学子助力剿灭劣Ⅴ类水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