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化学化工学院学子助力剿灭劣Ⅴ类水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5-04
  

  5月2日,化学化工学院和北海街道在迎恩门顺利举行“争做和小二助力剿灭(劣)Ⅴ类启动仪式暨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青春治水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青指出,设立青春治水社会实践基地,不仅为大学生提供立足社会,服务地方的场地,更是大学生学以致用,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载体。仪式结束后,所有志愿者兵分两路,从迎恩门步行出发,沿着护城河向稽山公园行进。沿途通过拍摄护城河最美风景、河道定点采集水样以及“五水共治”知识问答等活动,大力宣传“五水共治”的理念,提升市民“惜水、爱水、护水”的意识,积极营造“人人关注(劣)Ⅴ类水,人人参与五水共治”的氛围。除此之外,学生还现场展示了无人机巡河技术,利用分光光度计现场测量护城河水质的酸碱度,并将取样水带回学校科研室进一步检测,用科学之力为“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增砖添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速推动“五水共治”,化学化工学院积极发动本科生、研究生中的团员青年和党员先锋,组织青春治水志愿者服务团,紧跟我市“剿灭(劣)Ⅴ类水”步伐,结合专业特色,认真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活动,为推进治水工作助一臂之力。
  3月5日,学院志愿者在本校志廉楼大厅设点,为广大师生讲解了污水处理相关流程,并在现场通过“蒸馏法”演示污水净化的实验,呼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治水工作。
  3月29日、4月28日,志愿者又走进新昌县拔矛小学和绍兴市北海小学为小学生们带去一堂生动有趣的“水资源保护”科普课。志愿者通过风趣幽默的讲课方式和活跃的互动,向学生们传递了水对于人类的重要性,呼吁大家树立保护水资源的意识。通过PH试纸测定等小实验,教会学生如何辨别液体的酸碱度,区分哪些水可以直接饮用。为小学生播种了一颗“爱水、惜水、护水、节水”的种子。
  3月29日,在越城区团委的领导下,学院团委与北海街道团委签订了剿灭(劣)Ⅴ类水校、地对接合作协议,就开展“河小二”巡河活动和水质监测及净化处理宣传达成合作。
  4月7日,学院志愿者参与了北海街道辕门新村胜利社区开展的争做“河小二”护河志愿活动。志愿者沿着河道将河边的垃圾一点点捡起,留意观察是否有污水排出,劝导不文明用水现象等,为河道的靓丽风景默默付出。
  4月22日,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沿着风则江开展剿灭(劣)Ⅴ水环保骑行活动。大家手持污水、节能减排等有环保口号的小红旗,向市民发起倡议,呼吁大家共治污水,支持节能环保,绿色出行。

 

 

 

(化学化工学院 供稿)

 

上一条:校第二期救护技能培训班顺利结业

下一条:我校学子参加迎接全国学生运动会暨省大学生优秀艺术节目汇演演出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