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开展模拟教研室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4-21
  

  4月20日下午,来自绍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的初中英语教研员周智忠老师来到外国语学院指导14级英语师范生模拟教研室活动,作了题为 “英语阅读课与学生思维品质的培养”的讲座。英语14级全体师范生(英语141、142、143班)聆听了此次讲座。

 


  周老师首先以日常阅读中的形象案例解释了阅读的本质,然后结合英语课程标准的相关要求阐述了英语阅读教学的目的及方法。在搭好足够的阅读教学理论支架后,周老师提出了在英语阅读教学中培养学生思维品质的重要性,并详细分析了一篇基于学生思维品质发展的阅读课课例。鲜活阅读课案例的分析帮助英语专业师范生进一步了解如何在英语阅读课教学中关注对学生思维品质的培养。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周老师精彩的讲座中学到了不少开展英语阅读教学的技能技巧,获益甚多。
  这是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模拟教研室系列活动中组织安排的第二次讲座。英语14级师范生在指导老师的带动下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模拟教研室活动,培养其实践教学和反思教学能力,从而逐步提高对英语教学的认识能力,为将来从事英语教育事业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教务处、外国语学院供稿)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行第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月开幕式暨2017年考研表彰大会

下一条:承禹魂,显担当——绍兴文理学院合唱团参加2017年公祭大禹陵典礼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