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越文化研究院与上虞区乡贤研究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5-13
  
5月6日上午,在环境优雅的上虞区风景旅游局会议室,我校越文化研究院与上虞区乡贤研究会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越文化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上虞区乡贤研究会率同该会九大分会和理论中心负责人,与上虞电视台、《上虞日报》等当地媒体记者一同出席。

  “我们在乡贤研究上取得了一些成就,但也清楚地看到,我们的研究偏重实践,缺少理论支撑,现在与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实现优化组合,将有效提升乡贤研究的理论高度。”在简短的致辞中,上虞区乡贤研究会会长陈秋强高兴地说。潘承玉教授接着代表越文化研究院对上虞区乡贤研究会成立15来在乡贤文化弘扬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崇高敬意。他提出,去年以来,《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专题推介上虞区乡贤研究会挖掘当地乡贤文化、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成功经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分别就此作出批示,充分说明上虞区乡贤研究会在地方文化弘扬方面走到全国的前列,这是越文化旺盛生命力的体现,也是越地文化研究者的骄傲,我们与有荣焉;但上虞区乡贤研究会的成功,对作为省重点研究基地的越文化研究院更是一个莫大鞭策。越文化研究院与上虞区乡贤研究会虽然很早就有很好的合作,但面临地域文化研究的新形势,我们更希望建立一个长效的体制机制平台,今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是正式搭建这一平台,借助这个平台今后可以更好地向上虞区乡贤研究会的专家们学习,在补课的同时共同在更广层面和更高水平上推进整个越文化研究事业。

  本次仪式活动内容丰富,除了合作协议的签署外,还包括“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乡贤研究基地”授牌,我校越文化研究院聘请陈秋强会长担任兼职教授,我校越文化研究院与乡贤研究会互相赠书等。
  根据协议,双方今后将加强文化活动互动合作和学术信息交流,合作开展乡贤文化课题研究,共同推进乡贤文化传统在社会大众层面的弘扬,推动社会资金、政府和学术研究团队合作,大力呼吁启动“上虞乡贤祠”重建重大文化工程。
  在仪式后的合作座谈中,双方就如何进一步体认乡贤文化在当代中国基层社会的文化重构和道德重建中的光荣使命等问题,展开热烈探讨,取得多方面的共识。
  据悉,中宣部不久将在上虞召开全国性的乡贤文化现场会,双方的合作届时还将进一步深入。
(越文化研究院 供稿)

上一条:教育学院志愿者送“艺术课堂”进聋哑学校

下一条:美术学院田雨乐同学成功举办个人作品展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