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元培学院第三届莎士比亚戏剧比赛完美收官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01
  
倾情演绎莎剧经典,深入感受戏剧魅力。日前,元培学院举行第三届莎士比亚戏剧大赛。学院相关领导、绍兴艺术研究院院长许金辉、绍兴艺术学校副校长李明清等出席本次大赛。活动受到了光明网、绍兴晚报、绍兴网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与转载。

奥赛罗  

  大赛首先由元培学院英语1201班带来莎士比亚改编戏剧《奥赛罗》。他们凭着流利地道的英语口语、精湛的演技和纯熟的肢体语言,赢得了现场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来自英语1202班的同学也不甘示弱,将中英文诗歌﹑影子舞﹑法语版歌剧唱段融入传统莎剧剧本中,带来了莎士比亚笔下最经典、最广为流传的传奇凄美爱情故事——《罗密欧与朱丽叶》。戏剧从罗密欧与朱丽叶在舞会上相识相爱的轻快唯美转入后来双双殉情的悲痛欲绝,演员们都倾情演绎,将戏剧表现得淋漓尽致。

罗密欧与朱丽叶

十八相送  

  此外,绍兴艺术学校也带来了中国版《罗密欧与朱丽叶》——《梁祝》的节目选段《十八相送》和《两只蝴蝶》,两个节目穿插其中,莎剧与越剧有机融合,西方文化与东方文化的碰撞,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尤其是在罗密欧与朱丽叶双双殉情之后,绍兴艺术学校的学生演绎越剧“化蝶”,才子佳人化变成“两只蝴蝶”谱写了中西经典爱情故事的浪漫结局,让观众无限感怀。
  据悉,本次比赛是元培学院刘昉老师的《英国文学》课程课堂教学改革的成果展示,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从剧本改编、台词训练、发音练习、舞台表演、舞美布景、演员形象设计等方面充分准备,全程参与,激发了课程学习兴趣,焕发了课堂生命力,开启了学生智慧。同时,本次比赛也是元培学院外语系第八届外语文化节中的一个重要活动,通过专业教师与学生工作两线合力,在校园里掀起一股文化风潮——用现代戏剧手法演绎古典戏剧,用咏叹吟唱的形式重温优美文字,用年度大戏带动青春热情。刘昉老师表示,英语戏剧表演是一项极为有意义的活动,它不仅能锻炼学生的语言能力,还有利于培养其人文素养,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人生,认识社会。


新闻链接 光明网:http://difang.gmw.cn/newspaper/2015-05/30/content_106971463.htm
绍兴晚报:http://epaper.shaoxing.com.cn/sxwb/html/2015-05/30/content_1063329.htm
绍兴网:http://www.shaoxing.com.cn/news/content/2015-05/21/content_2454292.htm
绍兴之声:http://www.sxtv.com.cn/folder15/index.php?channaid=130

(元培学院 供稿)

上一条:相约星期三——“与卓越同行”系列访谈举行

下一条:相约星期三——“移动图书馆”服务进书院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