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逆行者”背后 是“守护者”的坚持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3-02
  

  一场疫情,牵动了所有人的心,也凝聚了令人肃然起敬的力量。随着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复工复产工作已经启动,当一批批医护人员奔赴前线救治病患,谁站在身后守护着人们的生命安全?在附属医院就有这样一群党员干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信念,甘当“逆行者”身后的“守护者”。


守好“第一道”防线  

 

  预检窗口和发热门诊是这场战“疫”的最前沿,危险性不言而喻。面对高风险“地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没有丝毫退缩,默默坚守着岗位,做好工作的“先手棋”。
  护理部大外科护士长黄维明,是行政后勤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发热门诊开设后她每天现场指导工作。上门采血、鼻咽拭子采样、对病人进行心理指导,黄维明都亲力亲为,她常常和同事说:“无论什么时候,有事就呼我,我24小时开机。”

 


因为长时间佩戴口罩、护目镜,程桂兰的脸上被勒出深痕

  临床第十四党支部党员程桂兰医生已在发热岗位工作18天了,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持续紧张的工作让她时常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护目镜极易起雾,又无法抹去,这就需要程桂兰花更多时间反复查看患者情况,确保万无一失。由于长期佩戴口罩、护目镜,程桂兰的脸上都被勒出道道深痕,甚至过敏起泡,更别说那经常要清洗消毒,不断换戴手套的双手,也早已布满皲裂的伤口。“发热门诊是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现在疫情防控更加需要我守好门,这是使命。” 她坚定地说。
  还有临床第九党支部胡锦丽、王萍萍、俞佳红、沈琴飞四位护理人员,她们并肩奋战在各个门诊预检与急诊预检岗位,每日测体温人数数百人,全力守好“第一道”防线。

 

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作为卫生防疫战线的“老战士”,行政后勤第二党支部的包玉泉放弃了假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作为公共卫生科(预防保健科)科长,包玉泉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关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状况。上通下达,召开会议,协调处理各种突发问题;及时落实上级防控精神,起草修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与相关流程,随着国家新方案、新精神的不断出台,包玉泉带领科室人员随时修订调整。病人的采样标本联系疾控的流程有没有疏漏?湖北或武汉市返绍人员信息摸排情况是否及时报送?这些问题每天都在包玉泉的脑子里思考数遍,但他认为自己怎么做都是不够的。他说,此次疫情重大,各种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疏忽,而且,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大疫面前,自己也应该冲在前面。

 

 

疫情无情  挡不住人间温情

  “请问,是附属医院吗?我们来捐口罩,找谁?”对方话音刚落,财务科科长郑金木就放下午餐,匆忙跑了出去。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有许多好心人纷纷捐款捐物,从食品到防护物资,从公益账户转到医院的一笔笔爱心款,都体现着大家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和关爱。为了详细做好每一笔捐赠物资和款项的账目,附属医院财务处、设备科、总务科和监察室负责人通力协作,在本职工作之外做好捐赠物资和款项的登记、清点、审核、入库等工作,郑金木说:“疫情无情,挡不住人间温情。让好心人捐得物有所值,我们后勤保障一定要做好!”
 


  疫情发生以来,附属医院放射科作为抗击疫情的一线科室,在自己物资紧张的情况下,科室人员仍将筹集到的物资捐给了医院。护士应华萍的好友为科室捐赠了250件防护服,科室决定将这来之不易的“战服”送往更加需要的发热门诊。还有护士傅雪丹好友捐赠的护目镜,医生胡劲松所在省影像技术学会联系梅清公司捐赠的防护面屏,护士赵静联系退休职工赵夏枝老师帮忙制作的工作帽等等。
  在医院的各个岗位上,都有共产党员坚守、忙碌的身影,部门上下联动、左右衔接、紧密协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疫情战役尚未结束,这些“守护者”是战役前方与后援之间的纽带,是附属医院全院党员同志的缩影,接下去他们将用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务实的作风投入工作中,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文字:周玥 吕聪燕等   编辑:谢盈盈

invisible

上一条:【在线教学案例】基于“钉钉直播+慕课教学”《电路原理》教学

下一条:我校“四大举措”进一步加强留学生、外籍教师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