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汪俊昌书记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8-05
  

  8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在学工部、校团委和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福全街道徐山村站点,看望慰问教师教育学院小候鸟教育帮扶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福全街道相关领导陪同慰问。

 

 

 

  汪俊昌对福全街道和徐山村村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重点肯定了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积极负责的实践态度,并对教学实践环节方面给予指导。他指出教育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在整个教育工作中,对于人的教育是其中的核心和要旨,尤其是儿童教育。他勉励帮扶团成员,一是做好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积极投身志愿活动,把握好宝贵的时间;二是勤奋学习,在实践中更好地锻炼自己,认真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三是克服困难,在奉献社会中成长成才。同时,他也提出“帮扶”的真正内涵是帮助小候鸟们发现自身优点,增强自信。在提升“小候鸟”教育品牌效应方面,他强调应从增加社会参与和资源支持来扩大广度,从增强自身素养来提升深度,更好地继承和发展小候鸟帮扶活动。社会实践是学生认识国情、世情的重要渠道,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把爱传递给学生,真正发挥引领示范的作用,肩负起关爱留守儿童的重任,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展现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展现文理学生的风采,让教育更好地服务于社会,让社会更多地关注教育。

  汪俊昌还代表学校与福全街道参加“绍兴文理学院关爱小候鸟社会志愿实践基地”授牌仪式,这标志着我校“小候鸟”教育帮扶团与福全街道正式结对,也体现了志愿服务工作的一种传承,这更是一种责任与使命,激励着志愿者们不忘教育初心,继续做好志愿实践服务工作。

 


  据悉,教师教育学院“关爱小候鸟”暑期志愿社会实践于2007年应运而生,在历经12年的发展中,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师道传承、点滴践行,曾4次获得省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奖。团队今年在传承和吸取以往“小候鸟”活动的优点和经验基础上,更加注重发挥课程设计的创新性和团队成员的创新能力。今年的课程分为四大类:基础课堂巩固小候鸟们的基本知识、艺术特长课堂挖掘小候鸟们的技能与特长、心理课堂做到充分关注小候鸟的心理健康、红色课堂使小候鸟们能够感悟红色精神并传递红色精神。“关爱小候鸟”暑期志愿社会实践力争做到“五个一”,即关注一位留守儿童、实现一个基础愿望、陪伴一段成长经历、留下一份纪念物品、讲述一个感人故事。志愿者在实践中不断细化深化志愿服务,从中启发自我,在帮扶的过程中更好地促进自身的师德修炼、师能训练,更好服务社会、奉献教育事业。

 

编辑:彭江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汪俊昌书记一行走访慰问暑期在岗教职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