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王建力校长调研招生录取工作慰问暑期留校考研学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7-26
  

  7月26日上午,校长王建力赴招生录取现场办公室、各二级学院考研教室及实验室,调研招生录取工作,走访慰问留校准备考研的学生和实验室师生。学工部及各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慰问。

  王建力首先来到位于河东的招生录取现场办公室,亲切慰问在场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招生录取工作情况。他要求工作人员根据招生工作有关政策,耐心、细致、热情服务,帮助考生和家长解疑答惑。他强调,招生工作要坚持阳光招生,严格遵守招生纪律;要不断提升招生宣传水平,做实做细各专业的宣传,用接地气有特色的语言为家长和学生提供精准的报考指导;要加强工作总结,为各专业的内涵建设提供基础资源。同时,他也希望大家劳逸结合、注意休息。

  王建力随后来到化学化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数理信息学院、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与电器工程学院的考研教室,走访留校准备考研的学生,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备考,调整心态,明确目标,努力考取硕士研究生。
  王建力指出很多领域本科学历已难以满足社会发展和用人单位的需求,他要求各学院根据自身发展的目标和学生成才的需要,出台相应政策和措施,加强指导和服务,调动教师积极性,关心学生生活,保障暑期学习场所,从而提高学生考研的积极性,提升考研录取率。

  王建力也慰问了在实验室从事科研工作的导师和中外学生,对他们克服酷暑投身科研的工作和学习态度表示了肯定,鼓励他们争取更好的成果,希望大家注意休息,并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转。  

  据学工部负责人介绍,今年全校共有1200余名学生准备参加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各学院为考研学生准备了专用的复习教室,并为每一位备考学生配备指导教师,负责学生考研复习、报名考试的指导工作。
  截至今日,学校已录取本科新生近1500人(2019年计划录取本科生2980人)。浙江省三位一体、普通类第一段、艺术体育类、中职单招、专升本招生等均已完成,其中汉语言文学(师范)、小学教育(师范)在普通类一段线上完成计划,有10个专业实现一段录取。今晚浙江省普通类第二段模拟,28日投档录取。省外艺术类招生已基本结束。普通文理科本科二批录取正在进行中,其中广东、山东、江西、内蒙古、辽宁、江苏、贵州、天津、安徽、河南等省已结束,生源质量较上一年有一定提升,所有省份首轮投档生源充足,安徽文理科计划招生55人,一批线上录取40人,河南文理科计划招生75人,一批线上录取45人。下一步在继续做好各省录取的基础上,重点做好新生报到入学服务工作,提高新生报到率。

 

 

编辑:周晶

上一条:校领导赴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交流慰问

下一条:快闪献礼 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