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我校联合主办“儒家经典与现代性”博士生学术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7-10
  

  7月10日上午,“儒家经典与现代性”博士生学术会议在国际大酒店嘉宾厅举行。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博士生汇聚一堂,共话“儒家经典与现代性”,推动绍兴“国学”高地建设。我校副校长寿永明,越文化研究院、学报编辑部、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出席会议。北京大学儒学院干春松教授主持会议。

寿永明出席并致辞

干春松主持会议

  寿永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情况。他表示,学校正在积极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以更名设置绍兴大学最后冲刺为契机,全面推进内涵式发展和应用型建设,在学校向着“绍兴大学”梦想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此次会议,是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对我校的大力支持。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和博士生能为我校建设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并预祝研讨会取得丰硕研讨成果。  

博士生发言


  据悉,本次学术会议经过一年多的筹备,由我校和北京大学儒学研究院、中国孔子研究院联合主办,浙江省稽山王阳明研究院和我校越文化研究院、学报编辑部共同承办。会议以“儒家经典与现代性”为主题,旨在在儒家的话语体系下,一方面强调对儒家经典的研读与理解,另一方面将经典视做重新开出“现代”所必须的思想土壤,从中挖掘可以在现代社会中讨论的问题。
  会议中,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和山东大学等高校的近20位博士生围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中国孔子研究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和我校的多位教授在各个主题讨论环节对各位博士生的发言作精彩点评。
 

摄影:周晶  编辑:谢盈盈

上一条:澎湃新闻报道学校更名设置大学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9年暑期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