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召开2019年招生与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5-16
  

  5月15日,学校召开2019年招生与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作专题报告,校长王建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对2019年招生与就业创业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副校长柳国庆主持会议。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专业主任、学生科长参加会议。

 

  王建力在会议中指出,各学院、部门要从学校建设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招生与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他强调,人才培养与招生、就业创业是相互贯通的三个关键环节,招生是专业的生命线,高校毕业生就业是最重要的民生问题,也是对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最重要的检验,各学院要从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入手,全力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全面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从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王建力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把招生与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到实处,学院党政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切实履职尽责。各部门要提高责任意识,进一步确保对招生与就业创业工作人力、财力、物力的投入。实现生源质量稳中有升的工作目标,全力推动就业创业比例“双增长”、就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打赢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硬仗。

  郝敬习就2019年招生与就业创业两方面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她强调,在招生工作方面, 2019年我校招生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更名设置绍兴大学的目标任务,提高优质生源的数量;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用足用好招生政策,全力做好招生宣传。在就业创业工作方面要加强教育引导,把握基层就业大方向和服务国家战略大战场;加强就业指导服务,为学生提供精准的就业信息;加强数据分析,构建就业反馈机制;补齐短板,打造双创教育新格局。

  柳国庆在会议中指出,我校从根本上做好招生与就业创业工作的关键在于办好本科教育。他强调,每个二级学院都应切实打造好特色品牌专业、着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抓好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推进卓越英才培养计划,全面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从根本上提高专业美誉度和人才核心竞争力。

  王国银从以课堂教学创新为先导推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机融合、实施高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实施“创业导师培育工程”、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等方面介绍了省教育厅为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做出的四点举措,并从转理念、出政策、抓落实、促转型和强保障五个方面为我校做好创新创业教育作出具体指导。
  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作主题发言,介绍了各自在招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方面的经验和举措。

 

摄影:周晶  编辑:张颖 谷江稳

上一条:学校举行第一届“创新创业之星”奖学金颁奖典礼

下一条:鲁迅与海涅“相聚”风则江大讲堂,跨时空对话中德文学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