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我校获批新增“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04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7号),我校申请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获批。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综合了化学、材料科学和物理学,主要研究开发新能源转化、利用的关键材料及其器件设计、制造,是教育部2010年首批增设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浙江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绍兴市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对新能源、新材料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些规划目标的实现需要大量的新能源材料专业人才。据《2018年浙江省新能源行业企业名录》统计,浙江省的新能源企业数量达到1151家,2010年以来绍兴的新能源企业已发展出近200家。目前,“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人才需求量较大,就业前景广阔。
  我校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以化学、物理学、纺织科学与工程等省一流学科(B类)为基础,依托绍兴市新能源材料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与卧龙电气、大东南、帕瓦新能源等20余家新能源材料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开设校企合作的专业课程。该专业设新能源材料、器件设计两个方向,新能源材料方向主要聚焦于浙江省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培养新能源研发应用人才;器件设计方向侧重于新能源材料功能化、器件化,培养新能源产品设计人才。
  学校将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与结构,培养适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文字:俞杭女  编辑:张颖 谷江稳

上一条:我校游柱然教授英文专著获美国教育学教授学会优秀图书提名奖

下一条:学校召开89届校友联络员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