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召开学生安全专题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3-20
  

  近日,学校召开学生安全专题会议,全面总结近期学生安全工作,部署落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套路贷”专项整治、电动车整治、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留学生安全管理等方面具体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副校长张宏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学生科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郝敬习主持。

  郝敬习就学生安全稳定问题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校是意识形态的前沿哨所,必须牢牢紧绷政治安全这根弦,始终把防范政治风险放在首位。二要强化责任的落实。要建立分层分级安全管理体系,落实二级单位人、事、物的具体安全责任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网,并落实安全责任追究机制。三要强化安全教育的针对性。要制订教学大纲,努力做到安全教育课程化,根据不同的时间节点有计划地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并要做到教育全覆盖。四是要强化日常检查深化平安考核,要加强过程管理,定期开展检查督查活动,检查要有记录有通报,结果要纳入平安考核范围,并做到定期公布。
  张宏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校国际学生安全管理的工作成绩。他强调,一是关键时期,全力以赴。在“创大”的关键时期,大家必须紧绷安全之弦,将国际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实处。二要面对现实,精准施政。针对国际生实际和管理经验现实情况,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学生安全法制教育,坚守安全红线、强化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三要强化管理,落实责任。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加强隐患排查,规范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切实保护学生安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会上,保卫处、外事处和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对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文字:顾巍  编辑:张颖 谷江稳

上一条:浙江省各市教育工会第五次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专(兼)职组织员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