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专业认证进行时】我校积极迎接专业认证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3-13
  

  2019年,我校自动化、纺织工程两个专业将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汉语言文学、思想政治教育、学前教育三个专业将接受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学校整合办学资源,形成联动机制,出台配套激励政策,推进迎接专业认证各项工作。


使命驱动  凝聚共识


  “专业认证是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的有效抓手,是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建设的必然要求。” 3月4日的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协调会上,校长王建力强调,专业认证有利于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为确保认证工作顺利开展,学校专门成立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方针,遵循全面启动、分步推进、优先投入、成果受益的原则,积极迎接各级各类专业认证工作。
  为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校于去年6月19日出台了《绍兴文理学院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实施意见》。
  3月1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在上海市召开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会议,教务处组织学校自动化、纺织工程两个专业的教师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在铁城小会议室集中观看了视频直播。

 

我校教师集中观看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视频直播


  为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学校分别邀约浙江师范大学陈青松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庄辉明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供科学有效的方法,指明工作方向。

 

邀请浙江师范大学陈青松教授作专题讲座


群策群力  扎实推进


  2019年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王建力指出:“要扎实开展专业内涵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努力形成‘以认证促改革、以认证促建设、以认证促提高’的良性专业发展生态。”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充分认识到专业认证对学校推进内涵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上下齐心、通力合作,积极开展师生专业认证动员大会、专业认证专题会议,赴相关院校调研,形成专业认证工作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联合发布的《关于受理东南大学机械工程等688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工认协〔2018〕20号),我校自动化、纺织工程两个专业的专业认证申请被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成功受理。纺织服装学院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相继召开了迎接专业认证动员大会,副校长柳国庆到学院调研并指导认证工作。

 

副校长柳国庆到纺织服装学院调研并指导认证工作

 

机械与电气学院召开自动化专业迎接认证动员会


  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十三五”省级优势专业,这也是我校第一个迎接师范认证工作的专业。1月23日,人文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专题会议。柳国庆在会上强调,师范专业认证是按照国家质量标准检验专业建设水平,学校将调动各职能部门全力配合人文学院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以评促建,通过师范专业认证,在规范中彰显学院特色。3月8日,人文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小组赴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进行师范专业认证调研学习,并参观浙江师范大学针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所做的校园布置和硬件设施。

 

汉语言文学专业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专题会议


  师范专业认证与教师个人发展息息相关,需要每位教师以研究的精神、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吃透认证标准和指标体系,投入认证工作中。本学期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启动大会和专业认证学生动员大会,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会议。会议逐项分析专业认证标准,系统全面梳理迎检专业,为专业认证工作的全面开展打下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学生动员大会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会议


  “专业的人干好专业的事”,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使命担当,统一思想,积极推进,确保专业认证工作取得成效。

 

文字:谢盈盈 王建娟 编辑:张颖

上一条:我校举行新一届校教学督导聘任仪式

下一条:我校在市直学校女教职工庆“三八”工间操比赛中勇夺第一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