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聚焦党代会】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 教书育人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1-08
  

  编者按: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各二级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内涵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努力完成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聚焦党代会”专栏将集中展示近五年来各二级学院在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制度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激励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迎接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外国语学院一直坚持以教学质量为中心,以学生为本,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调动师生积极性,狠抓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举措扎实、管理规范、教风学风优良。为了更好地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增强专业归属感,从2018级开始,外语系专门为新生组织了外国语学院始业教育之新生周特色活动。通过新生周活动,深化学生对专业学习的感性认识,打开学生的外语学习之窗,激发学习兴趣,受到了学生的普遍欢迎。着力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学院每年派出40余位教师参加各种教学培训、学习和交流活动,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充分发挥学院督导的作用,踏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布置、贯彻落实以及检查工作,学院督导组连续三年被评为二级学院教学督导先进单位。外国语学院连续两年被评为学校教学工作先进单位。
  专业考试、学科竞赛成绩斐然。学院的各项教学改革举措对各专业的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学生在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中成绩斐然。

 

 

  近几年来,学生在各类教学类学科竞赛中也取得了突破性成绩。在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英语专业学生分别斩获4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在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得外语组一等奖。在全校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中,学院成绩位于前列。在教师资格证面试中,英语专业14级83名学生成绩均为合格,面试通过率为100%,位于全校各专业前列。

 

                             编辑:张颖 苗欣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绍兴文理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下一条:黄仕忠教授做客风则江大讲堂畅谈关汉卿《窦娥冤》杂剧的经典化历程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